黑心小兔
黑心小兔

黑澤暗戀日常-18

那個忙到底是什麼忙

安達答應了黑澤要幫他一個忙以後,


才想到要問是什麼忙。




"那、要幫什麼忙?"




黑澤看著一臉純良的安達,腦中忍不住浮想聯翩。




**這是幻想的分隔線**




"阿、安達君、我嘴角沾到奶油了~拜託你幫忙了。"


黑澤歪著一邊臉,嘴角靠向安達。




安達拿著紙巾,有點害羞又很仔細的輕輕擦拭。


"這樣、可以嗎?"




又或者...




"安達君、不好意思我的領帶好像歪了。"


想像著安達整個人湊在他胸前、


兩隻纖長的手在他脖子附近忙碌什麼的…




不管是哪個, 都讓他覺得忍俊不住阿。




**這是幻想的分隔線**




揮了揮腦中,不管是這種還是那種不可能的事情,


黑澤只是笑了笑道:




"想到再告訴你吧。"




其實也沒有什麼需要安達幫忙的事情,


只是不想就這樣兩清了。





黑澤這麼說了以後,便沒有再把這件事放在心上,


倒是安達開始煩惱不已。





到底會是什麼忙呢?


時不時就會想到這件事,不知不覺又過了一個多月。





**




"就是這樣,新的小說人物和劇情,聽起來如何?"


柘植長篇大論說完了最近新連載小說的世界和人物。





"阿、好像很不錯。"


一不小心走神了一大段,只聽了個頭尾,


安達略帶敷衍的回應。





"是吧,而且我打算之後會這樣這樣那樣那樣發展、


是不是充滿懸念、又十分有趣!"


得到認同,柘植又繼續滔滔不絕。





"嗯、好像不錯。"


雖然沒有很認真聽,大概也可以感覺的出來是個不錯又有趣的發展。






"或者說,這樣這樣發展…"


柘植敏銳的察覺了安達的心不在焉,沒有再說下去。






"安達、你有在聽嗎?"





"欸?"突然被這麼說,安達坐直了起來。




"你一直都在說不錯不錯,


但沒有像平常一樣認真分析哪裡不錯,好像只是在敷衍我。"






"阿~抱歉。"


被察覺了阿,安達不再偽裝,露出了煩惱的神情。






"說吧,在煩惱什麼,我可以聽聽看。"


柘植推了推眼鏡,宛如人生導師一般。






安達把自己喝醉到事後答應黑澤一個忙的事情說了,


"但是,他一直不說要幫什麼忙阿..."





"阿、這麼小的事情嗎。"





"為什麼不收下車錢就好了...


一想到這件事,就覺得哪裡都不對勁。"





"正常來說,不會收下錢的吧? "


柘植人生沒有這種煩惱,也不是很懂。




"如果是我幫別人付了車錢,確實是不會特意要回來,


但別人主動還我,肯定會收下的,


為什麼要把事情複雜化阿~"安達從自己的角度分析,不能理解黑澤。




"就像你說的,是個擅長社交的同事,


大概這樣做比較通常吧!"


柘植不是很瞭解社交的事,但用推理的話,應該是合理行為!




"那該怎麼辦呢~"


不喜歡欠著別人什麼的感覺阿。




"這樣吧,你多觀察觀察他,找到機會就主動幫忙還了人情。"




"好吧...只能先這樣看看了..."




這個月因為擔心突然被黑澤拍肩膀,


他也沒有少提心吊膽。




主動觀察,也許是個辦法。




**




早上聽到黑澤在附近和別的同事們閒聊的時候,


安達稍微轉身過去看了一眼,就一眼就和黑澤對上眼。





(怎麼了?)


黑澤一邊和別人閒聊,一邊用表情詢問他。





"阿、沒有。"他擺了擺手,慌張的又轉回去做自己的事情。





隔天,路過黑澤坐位時安達又多看了一眼,


黑澤不在位置上,可能去拜訪客戶了,


到底有什麼他能主動幫忙的呢?





收回了眼神要繼續往前走,


剛好黑澤就迎面走來,看見安達不知在想什麼看著自己位置,


又是一臉問號看著安達。





"回、回來了、辛苦了。"安達落荒而逃。





黑澤倒也沒說什麼,就回自己位置,


只是若有所思的看著安達離去。





他有漏掉什麼事嗎?




又過兩天,


黑澤和前輩剛拜訪客戶回來,在公司樓下談後續的事情,


一邊說,黑澤眼角餘光注意到,安達下班路過了他們。





安達又特意往他這方向看了一眼。





"好、那就這樣。"


剛好話題結束,前輩往電梯走去,


黑澤想也不想,大步追上了還走不遠的安達。





"安達君。"




"黑、黑澤,怎、怎麼了?"


聽到黑澤聲音,安達停下來轉過身,聲音期期艾艾、表情有些懊惱。




(阿~黑澤剛剛肯定是看到他在看他了。)




(太可怕了吧、為什麼每次都會對到眼阿!)




(偷偷觀察一個人怎麼這麼難?!)


是不是自己太不擅長觀察別人,所以總是被抓包?


一個禮拜下來,心理好像更加疲倦了的安達如是想




"沒什麼,只是想說,


你是不是有什麼話要跟我說?"黑澤表情寫滿好奇。




應該不是錯覺,這個禮拜明顯對到眼的次數增加了!!




只要安達在他視線範圍,就算只是分出眼角餘光,


都很精準知道安達一舉一動,更何況安達特意看他,


黑澤直覺反應就是要回應他眼神。




"沒什麼、就只是…黑澤你不是說要請我幫一個忙、


想說你好像一直都沒有提、有點在意…"


安達雖然說的有些磕磕絆絆,總算也是把意思表達清楚。




"阿~抱歉,害你一直放在心上。"


黑澤輕笑。




安達也太老實了!




他真的沒想到會害安達一直記掛,有點不好意思,


他本意不是想造成安達額外心理負擔。





黑澤想了想立刻有了決定:


"不如,你現在就幫我一個忙吧。"




"喔、好,什麼忙!"安達眼睛一亮。




(太好了~)




"等等我和前輩還要回去加班一陣子,


麻煩你幫我在附近買兩個便當吧。"




"要吃什麼呢?"




"嗯…買安達喜歡的就可以了。"


黑澤說的貌似很隨意。




他就是想知道安達喜歡吃什麼!!




"好!你先去忙、我等等送到你位子。"


安達很雀悅,解決了一件事情又幫助到黑澤那種好心情。




這種好心情也感染了黑澤,他一直保持著微笑。


"那就麻煩你了,謝謝。"





安達真的是一個特別可愛的人,


像這樣把一點點小事情一直記在心上,能回報就這麼開心,


每次每次接觸,都會更喜歡一點。





黑澤又更喜歡安達了的暗戀日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