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燼
陽燼

陽光是一種味道,餘燼則是另一種味道。 小說│散文│新詩│古風 Instagram:陽燼

隨筆|暗面

想要蜷縮起身體的時候,就裝一些灰色倒進心中的海洋,漾起的漣漪會證明,自己還活著。
photo by @Pinterest

每個人都有暗面,就像月亮一樣。

許是因為我在人前習慣收起情緒,那種沉默的力量讓人安心,朋友們總會不知不覺的向我提起他們的暗面,我知道他們不需要安慰,只是想找個樹洞能夠傾訴,箇中滋味只有當事人能切身體會,於是傾聽便成了最好的回答。

我應該算是十分幸運的。一路走來,雖稱不上無憂,但也沒經歷太多足以令人崩潰的挫折。多數愁緒來自內心對人生的追索,而不是旁人加諸於己身的捆綁或枷鐐。天生的悲觀使瞳孔比別人陰暗的多,內心深處偶然浮現的醜陋念頭時常讓我心悸,憂鬱如影,正如世上沒有絕對的光明,它總是在那兒,等到心中的墨色佔了上風,便會宛如凶獸出柙。

或許我無法感同身受那種撕心裂肺的痛,不過相較於過去那個傷春悲秋,抑鬱不平的自己,我開始學著接納曾經灼燒在身上的烙印,學著細細咀嚼所有寒冬留下的雪晶,再吐出成為文字裡的一方錦繡,雖不能慰人憂疾,但至少能暫時忘掉生活中的磕絆。

我正試著成為一個溫柔且強大的人。

痛不欲生的時候,就想像自己是一片海洋吧!讓自己成為一片汪洋,想像那些鹹苦的淚水一點一點溶進波浪的懷抱;想像那些嶙峋的回憶被捲進幽藍海底,摩挲成一顆顆飽滿圓潤的鵝卵石,入手粗糙溫暖。想要蜷縮起身體的時候,就裝一些灰色倒進心中的海洋,漾起的漣漪會證明,自己還活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