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藍
湛藍

分享生活~分享快樂~分享感受~ 每日都被貓主們虐的慘慘~ 卻也因為他們珍惜每一天的快樂~

一年工作的感受

這一年工作的感受

進入公家機構工作也就快2年了,我很疑惑為何每當我要離職,家裡長輩就開始反對開始批評你的不好。但他們真的了解為什麼會有「想離職」這念頭嗎?

我堅持我的不考公職,也不想在這份工作待太久,畢竟公職內有太多讓人無語的問題。其實現代很多老人不也是仇公嗎?總會講「公家機關就是打卡就有薪水啊!」「公家機關每天不用做事也會下班啊!」「公家機關就是⋯」之類的話語,那為何要逼迫自己的孩子進入公家體系?

好笑的是⋯我的爸媽也是如此,我準備投入自己事業,他們會說「你都養那麼多貓,離職怎麼養活自己?」「你這飯碗好好的,幹嘛要被人逼著離開?」「不要理那些慫恿你離職的人」。但我是認真知道自己受夠了⋯

進入公司那剎那,我懂為何我那麼仇公,認真的人很認真,偷懶的人一整天聊天在假裝加班~嗯,薪水賺飽飽。而我這種約聘的沒有加班費,還要幫他們把事情做好好⋯你也用自己看見人是怎麼從勤勞變得怠惰,怎麼從歡樂變成鬱悶,每天上班都重複著,很忙的人很忙,很閒的人很閒,而老鳥則讓你真的什麼叫裝認真。

有太多人覺得你不該開口抗議,你不該反抗他們,你不該那麼認真有主見,想了想是我自作多情了呢⋯這一年就這麼被浪費了⋯唯一學會的是知道怎麼擺爛,反正大家都一樣⋯

這片灰,應該就只會越來越髒吧⋯畢竟再怎麼白只要沾到就沒辦法乾淨了⋯我還是想換工作,卻沒有一點頭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