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lie 來自火星
Amelie 來自火星

滿滿疑惑的中年大嬸。帶著好奇心與跳躍思考,憑著想像力遨遊世界。閱讀上癮者。心情寫照:【假使世界原來不像你預期,仍懷著一顆謙卑,來面對不安的天氣】方皓玟-作詞作曲演唱

被偷過的東西

(编辑过)
#13.幾件雨衣/側背袋/腳踏車/日文字典/台中的公司晚報勞保/台北手機/瞬間被偷的相機/...

讀國中時期‚騎腳踏車上學‚到校後停在校園內的腳踏車停放專區。雨衣習慣放在車前的置物籃。短期被偷過2次‚媽媽唸:「雨衣要帶著收好‚不要再被偷了。」


讀高職時‚幾個同學相約去台中美術館外‚跟裝置藝術拍照。我把手提袋放在旁邊地上。笑嘻嘻的拍了幾張照‚轉過去看我的包包呢?不見了!短短1、2分鐘就被小偷趁機偷走了!

當時家中做小生意‚放學後就會把腳踏車騎進小店面放著。某天爸爸跟客人外出‚其他家人都不在家(1樓店面‚2樓住家)‚暫時1個人顧店。坐在辦公桌覺得很無聊‚突然有1個男人跑進來騎腳踏車。我嚇了一大跳‚大聲對他喊叫:「你要做什麼?」男人笑一笑跑走了。不清楚他是想偷腳踏車還是精神有點異常?

在紀伊國書店買了日漢辭典‚寫了班級、姓名‚拿到學校使用。有點厚度跟重量,懶得帶來帶去‚平常放在抽屜。某日憑空消失‚難過好幾天。一本要六百多元‚誰那麼缺德偷日語辭典?😤(那個時代還沒有電子辭典,也沒有多國語言翻譯筆)


寫這篇文章時‚想到多年前工作過的台中大型餐廳(很早就經營不善倒閉)‚晚報我的勞保超過五個月‚想想應該寫進來。這也算是被偷吧😤。好笑的是年輕時不懂,看過好幾次都沒留意到。前陣子整理東西找到勞工保險卡,想在馬特市寫職場見聞。看到有份工作的投保生效日期不太對,距離上一份工作的退保日期差太遠,仔細核對才發現的。符合勞保規範的公司應該佔大部份。現在想查詢確認自己的投保狀況很簡單。可以打電話/親洽勞保局,也可以下載APP線上查詢。

台中市的勞保局(勞動部勞保局)位在民權路1樓,

2樓是查詢辦理國民年金部份。

註:曾收過《中斷投保保險費通知單》,追繳全民健保的保險費。換過幾次工作,明細會列出投保單位轉入轉出日期。收到單就趕快繳納,沒有核對到請了幾十名員工的新餐廳會晚報勞保



到台北工作後,跟朋友約逛百貨公司。把手機放進肩側提袋出門。那時是拿Nokia 忘記是3系列還是8系列?假日很多人逛街,人擠人。和朋友見面聊天後,想到要拿出手機。ㄟ???手機不見了,哪個瞬間被偷的?心疼、心疼、心疼*3次。從此以後,逛街時不會把重要物品放進那種開口沒有拉鍊的肩側提袋,沒有安全感。

第一次出國期待萬分‚雀躍不已(去澳洲‚自己辦護照‚1個人出發搭機‚朋友在當地接機。)‚跟爸爸借了Canon相機‚原本期待拍一大堆風景人文照。2姊妹朋友是夜貓子‚除非去學校上課(她們上課,我隨意在校園內亂晃),通常晝伏夜出。底片沒拍完‚打算回台中時隨意拍家人的居家照‚拍完再拿去沖洗。沒想到回國後‚從台北搭客運到台中干城站時(統聯客運或尊龍客運?)‚下車忘記拿相機。全車乘客下車‚我看著客運開往旁邊休息站‚想著好像忘記什麼重要的事?「啊!相機」快走跑向休息站‚跟司機說明遺忘相機‚司機說座位沒有物品?走到後方原本的座位‚空空如也。瞬間有種想哭的感覺。之前借相機時‚爸爸才提醒要好好保管‚不要弄不見。只好沮喪的回家跟爸爸說。

註:很久以後才想到‚當時應該到警察局報案‚或許會有一點點希望找回canon相機。


失而復得的經驗:機車、身份證、他牌手機。

封面照片:泰式牛肉綠咖哩飯

N.R.C Music -朋友的白噪音跟純音樂頻道‚鼓勵她持續更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