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熠
秋熠

隨風搖曳生姿,在繁忙的生活中,偷餘時間中撰寫屬於自己想寫的人、事、物。

韓劇丨少年法庭。

(编辑过)
探討「青少年犯罪」的律政劇,精彩可及。

覺得韓國都很敢拍一些尺寸滿大很寫實的事件,藉此讓看劇的人了解這些事件,喚起民眾對社會議題重視及省思。Netflix《少年法庭》第一集就覺得很好看。

圖源:《少年法庭》海報。
講述極度厭惡少年犯的右陪席法官「沈恩錫」,意識到《少年法》無法嚴厲懲罰犯下重大刑案的未成年罪犯,在少年刑事合議庭的判決下,讓他們不僅害怕法律,更教育他們只要傷害別人就得付出代價。
延和國小學童兇殺案

看完第一集就決定追起來,個人就僅針對第一隻觀看心得分享,《延和國小學童兇殺案》此案改編自2017年震撼全韓國的「仁川國小女童分屍案」,簡略說明一下劇情主嫌為年滿13歲白成友在社區附近的遊樂場,當時有一位八歲男孩騙到少年家,並騙他說『我的手機沒電了,你跟我回家我再借你。』成功誘拐男童至家中用手機充電線勒死並將其起殺害,再使用登山斧肢解屍體並棄屍於廚餘桶和頂樓水塔,劇情有點驚悚。

故事還蠻曲折嫌犯熟知法律並以年滿13歲白成友頂罪,「反正還沒滿14歲所以不會被抓去監獄關」 其實另有其人,犯人其實是一位已經年滿16歲的少女,少女並教導男童在法院說出一些開脫方法聲稱自己患有思覺失調症,劇情上法院的攻防我覺得才是本部精彩的地方令人目不轉睛,除了演技超強主角金惠秀以外,劇情裡對人性探討,也讓我能夠觀看下去的一大關鍵。

劇情中,讓我感覺得真得少年都無知嗎?現在的未成年人不像以前了,他們接觸到更多東西,不管是好的還是壞的。說不定他們把法律研究得比你我都還要透澈,劇情並非無著重於討論這些犯錯的少年是否真得得到他們應得教訓,而是籍由此劇讓大眾正視社會、教育、同儕及家庭等的問題,這些少年犯錯的真正原因,以及或許他們內心渴求被關注。

此劇都是真實案件翻拍,接下來的數集我光看預告就覺得這社會少年重大案子其實真的很多,有的案件真的令人髮指,也讓我覺得法律應該與時俱進才行,也是每個國家的法律部門應該面對的課題!很棒的一部韓劇值得一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