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熠
秋熠

隨風搖曳生姿,在繁忙的生活中,偷餘時間中撰寫屬於自己想寫的人、事、物。

閱讀丨社畜的財務自由計畫。

用每天30分鍾,3年賺30億韓元。
書中巧妙引了這一段話,打開大部分人弊竇,由樸燦玉導演,崔岷植、劉智泰出演的電影《原罪犯》有這麼一個橋段。
崔岷植問了一個問題:
「為什麼把我關十五年?」
劉智泰回答:
「問題錯了,答案就是錯的,你的問題本身就是錯的。你該問的不是為什麼把你關十五年,而是為什麼關了你十五年,現在才放你出來。」
封面

回頭想問題本身就是錯的,當然解答也是錯的,一般投資散戶不應該問「要怎麼做才會從股票中賺到錢?」而是「為什麼我從以前到現在股票投資都失敗?」

而這本書帶給我最大收益,顛覆對股票買賣認知,以蘇東坡一句「夫欲善其事,至不懼,必先知其當然,往徐徐圖之」過往我會先去研這股基本面、技術面、籌碼面等「買」面向;而忽視「賣」的面向,就跟以往讀書總覺得看完整本書就考的到好成績,但往往反過來書寫練習題再回來看課本更能找出其考試的重點。囫圇吞棗的練攻恐會走火入魔。

若本身是「價值型」投資話,在開此書時會有點格格不入的感覺,我開始看了幾頁就擱至好幾天,直到老婆也屬短線投資者,雖然沒賺到盆滿缽滿,但比我一年股市收入還是不錯,於是就花點時間看完它,還書中還提了很多不錯觀點,略說明一下:

1.不要長線投資!

想長線價值投資,一旦需要急用資金時,往往抱不下去而賣出;遇到股票行情大跌,也只能咬牙賣出。

2.找出五天內就能一決勝負的股票!

以觀察鬧區平價餐廳拼翻桌率一樣,用最快速度買進賣出,才能迅速累積財富。

3.每天用早餐的30分鐘就能做!

每天有30分專注股票上,只要創造能集中精神環境,也能不輸給專職投資人投資效率。

4.找上散戶的情報都是垃圾!

放棄小道消息,上班族散戶應學會從多面向成交量、線圖中發堀買點,才能獲利賺錢。

5.大家都知道的好消息就是壞消息;大家知道的壞消息就是好消息。

股票是心理遊戲,在所有人說Yes時要說No,不一樣的觀點才能賺錢。

線圖解說。

總歸書中大多以賣家角度去分析,以很簡易易懂穿插各式線圖及個人的操作手法、心態引導讀者,或許不是你我都能接受觀念,但卻也不失一個學習理財的好書,這本也蟬連個書店排行榜上好幾周,有就不破梗,有興趣可以去買來看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