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熠
秋熠

隨風搖曳生姿,在繁忙的生活中,偷餘時間中撰寫屬於自己想寫的人、事、物。

雜記丨灌籃高手(日語:SLAM DUNK電影版

再度激起內心澎湃洶湧漣漪,致敬青春最美好的回憶!
2影片來遠:IGN China

一句:「教練我想打籃球。」相信已經勾起6、70年代的族群對灌籃高手的回憶,那上課時期偷夾在教科書本裡的漫畫,就算被老師發現也要把最新一集灌籃高手看完;但隨著在灌籃高手湘北戰勝山王後,原著漫畫作者井上雄彥停刊當時最熱門的漫畫,讓我頓時失去每節下課衝向籃框學著流川楓過人的招式與拉杆動作。



圖源:井上雄彥Instagram。

但在昨天我看到2022年秋天的《灌籃高手電影版》即將上映,再度激起內心澎湃洶湧漣漪,也是青春最美好的一頁!雖然集英社所在舉行Jump Festa 2022中,釋出了將在2022年上映的動畫電影《灌籃高手》的首張視覺海報後,讓我殷切期待著這年秋天到來,我開始追蹤井上雄彥老師的Instagram官方帳號各種訊息。昨日老師分享了一張十分有趣的插圖,內容是「櫻木軍團」成員之一的高宮望,跪坐在地上擺出雙手碰拳的樣子,跟電影版釋出的封面一致。逗趣的引發很多網友們討論,但我更相信是木暮公延與櫻木花道的碰拳(存屬個人臆測)。



圖源:井上雄彥Instagram。
高宮 望,圖源:井上雄彥Instagram。

雖然我很期盼是名朋工業vs湘北,上演櫻木大戰森重寬,但回想櫻木已經在山王之戰已受傷,最大可能就屬網傳是湘北vs山王的電影版,也不錯可以看到北澤榮治對戰流川楓、河田雅史對戰櫻木花道的經典畫面,還有我最愛玩灌籃高手人物三井壽準到不像話的三分球,每一個場景就好像在翻動腦海裏每回漫畫中的回憶中的頁面。



木暮 公延,圖源:井上雄彥Instagram。

已調好了日期的鬧鐘,致敬我熱血的回憶今年秋季,我要來看灌籃高手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