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vinLai
AlvinLai

My Blog: https://alvinnotes.com

高效工作上,我作出的3個新嘗試

Week7 Review

高效工作上,我作出的3個新嘗試

第一:每個時段只做一件事

上星期按排了很多工作,但發現往往都是低估了所需要的時間,原因有很多,包括是低估了所需要的工作量、沒有預計到有突發電話、忘記記下會議時間等等,這常常會導致我錯誤估計工作時間及結果。

所以我今個星期將會開始一個新嘗試,就是每一個時段只做1件重要的工作

例如:

  • 上午準備客戶及會議準備
  • 下午只做做IG貼文及相關的資料準備
  • 晚上做些輕鬆的事,例如運動、閱讀、線上課等等

這個方法暫時有幾個好處:

  1. 不再需要很精準地預測時間
  2. 有預留到緩衝時間去做突發事情而又不影響本來的工作
  3. 每次專注做3件最重要的事,做完就睡覺,不會擔心做多些而變成熬夜

第二:寫日記

曾經有斷斷續續寫日記,只是感覺功用不大,所以沒有繼續。

但近來看了一本書,發覺原來日記可以持續地讓自己做事更進步,該書教曉我,日記不需要長篇大論,只需要有框架,每天只需要10分鐘就可以很大進步。

所以我的日記框架是:

  • 當天目標&結果
  • 行程
  • 體驗
  • 學習
  • 總結

寫日記有幾個好處:

  1. 讓你每天都有目標感
  2. 即日檢視目標的進度
  3. 記下感受,更加深入了解自己
  4. 持續檢視自己和進步

第三:睡眠的儀式感

如果要有高效的工作,就是需要很好的精神狀態,而睡眠是沒有甚麼可以取代,週末補眠也沒有用。我曾經以為睡得少也沒有問題,但現實是真的要足夠8小時,才可以保持高能量狀態。

這個睡眠儀式其實很簡單:

就是關電腦、閞電視、刷牙後直接上床,最多是開電話設定鬧鐘。

有時候也會做個冥想和吃乳酪才睡覺,效果很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