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許
埃許

旅行記事|創作|攝影 若是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個拍手鼓勵我的創作=) https://linktr.ee/alshee

01|Hasta la Vista, Baby

忘了是怎樣的機緣認識了這句話,我既無看棒球的習慣,也沒看過《魔鬼終結者》。唯一記得的只有時間點:那是在我結束一段感情後看到的話。“Hasta la Vista, Baby”這是西班牙文,意思是「再見了,寶貝」。

這尷尬了,對於前任我完全不想再見,只希望他能像一顆被打出全壘打的棒球一樣,飛到我碰不到也看不到的地方。有這種想法的人我想應該不只有我而已(笑)

豪不留戀,這是我面對感情的療傷方式。但神奇的是,即使想盡辦法當個三不猴,實施不看、不聞、不聽,但最賤的還是自己,會不小心手滑看到那個人的SNS,想看看那個人過得好不好(其實是希望他過得不好),就像是手賤去摳剛結痂的傷口想看看裡面的肉長好了沒一樣。這樣的自己雖然表面裝作豪不在意、不戀棧的態度,但其實只是裝作一副我很酷、我很好的樣子而已

然而當看到對方過得不太好時,原以為應該要很開心的自己,心情反而低落了起來。「這不是我要的結果啊!怎麼心情反而變差了?」心裡產生了這樣的疑惑。如果對方在分手後表現得非常快活,那自己說不定能夠更加灑脫也不一定。但是在看到過去的戀人過得不好後反而沒有感到一絲喜悅,更像是照到一面鏡子一樣,看到的是自己。

那個裝作酷酷的你捫心自問「這段期間你真的過得好嗎?」如果發現摳開結痂但肉還是粉色的話,那就不要手賤了。當哪天你連痂都忘記要摳,就表示你心中的那顆球已經飛到又高又遠的彼端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