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小草
一支小草

大家好~我是一支草,一點露,天生我才必有用的小草,我希望自己可以成為一棵忘憂草。我的文章不長,走簡潔路線,以圖文呈現生活的點點滴滴,請多多指教。如果你有話想私下跟我說,請與我聯絡:allychichi@gmail.com

社區活動文:我的青春~淡忘的青春回憶

日子過到淡忘了許多回憶,會不會有一天我再也沒有能力想起過去的點點滴滴?

從小到大參加最多團體活動的時期大概是高中的時候了吧!不過都是因為規定而參加,不能說:不。回想起來,那些活動似乎也讓我的青春不至於太留白。


高中時有軍訓課,那一年全班都得參加軍歌比賽,唱著軍歌,踏著整齊的步伐,變換隊形,由於人數多,要練到整齊劃一真是不容易,總是得找時間,一練再練。我已經忘了唱了哪幾首歌,只記得有踏不完的軍步,汗如雨下一再循環,直到比賽結束。


另一個團體活動是班級啦啦隊比賽,那是我人生唯一一次穿上啦啦隊服裝,還好三十歲以前的我都還苗條,高中時穿少少的啦啦隊服不會太擠,不過想起練習隊舞的過程,還真是不想再來一次呀!完全就是體力活,練到「鐵手鐵腳」,假日也要練習,還有那一堆課程考試等著,蠟燭兩頭燒,好累的青春阿,當時。


比較輕鬆的團體活動是班級合唱團比賽,只要動嘴巴就好了。分成三部,三重唱,想起來倒是挺好玩的,而且完全不需要獨唱呀,這是重點,獨唱我會害羞啦。


其他團體活動就是舞台劇了,不是比賽而是班上課程活動。一個是中文歷史劇,由全班分工,有台前跟幕後,各司其職,我當時是擔任旁白,當時為了那場舞台劇,班上總有開不完的會,才能開始練習,看似簡單的一場舞台劇,其實很【搞岡】(費功夫)。另一場舞台劇是英文影片劇,決定主題是來自英文影片,看完影片,進行改編,然後全程英文演出,記得當時光是台詞就練了很久,因為每一句都要求戲劇性的說法,高低起伏要求嚴苛,不是平時的對話那樣,很多還要搭配誇張表情動作,那是我第一次默默佩服職場上那些配音員與演員,真是做了才知道不容易,(做到位更不容易呀)!


活了三十幾年,平時沒有回想,總覺得好像沒什麼所謂的青春期,但現在仔細回憶,好像也不是,原來青春期的我也參加過各式各樣的團體活動和個人賽,那些回憶隨著時間被淹沒在某個角落,沒有想起他們,好像不存在一樣,現在仔細挖出那些點滴才想起我的青春色彩,回憶一下也是挺不錯的,只是回憶過後還是要繼續走我的路,也許他們又要在未來被我遺忘在邊邊角角當中,希望以後哪一天我還有辦法想起來回憶一下,如果哪天想不起來了,那也沒辦法,至少曾經擁有過,足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