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en Vtuber
Allen Vtuber

Allen,25 歲,臺灣個人 Vtuber。 在 Matters 主要分享 Allen 的一些想法,包含長文系列「Allen你怎麼看」、中長文系列「Allen講看看隨筆紀錄」、美食紀錄「Allen的美食日記選粹」以及不定期的電腦硬體評測。 社群平台雙棲 Twitter 與 Mastodon 完整資訊參閱:https://matters.town/@allenisavtub/238444

百百百文祭第一回:夏時夏景 投稿作品目錄

第一回百百百文季圓滿落幕,感謝所有投稿的夥伴。本文會收錄所有投稿文章的連結,歡迎大家可以透過本文去看大家的投稿喔!
百百百文祭活動圖

第一回百百百文祭在發表直播結束後正式圓滿落幕,本次活動除了主辦單位自己撰寫的文章外,總共收到了 13 篇投稿,再次感謝大家的踴躍參與。

在 8 月 16 日晚上九點 Allen 與皮魯可一起在 Youtube 一起進行了所有投稿的分享活動,目前節目已經結束,對於 Allen 與皮魯可對於投稿文章有什麼感想以及心得有興趣的朋友,歡迎透過下面的直播連結觀看完整的內容喔!

為了方便大家閱讀本次活動的投稿作品,同時也為這次活動做一個紀錄,本文將會收錄主辦單位 Allen 與 皮魯可撰寫的兩篇短文以及 13 篇投稿的篇名與投稿連結,大家別忘了點選連結去看看投稿者的精彩作品喔!

主辦單位作品

綠豆與綠豆湯 / 作者: Allen Vtuber

豆子是很神奇的食物
紅豆、綠豆、黑豆、黃豆以及大紅豆
都可以吃甜、吃鹹、吃乾、吃湯
但就是有一個隱形的鴻溝在那

紅豆湯就是要喝溫熱的
綠豆湯就是要喝冰涼的
大紅豆鮮少聽到有人煮湯
密黑豆不知為何總成了鹹點
黃豆... 有人在餐桌上見過一顆黃豆嗎?

夏天,是綠豆、是綠豆湯的日子
本草綱目有云:消腫治痘之功雖同赤豆,而壓熱解毒之力過之,且益氣,厚腸胃,通經脈...
一直以來我都相信
夏天多吃點綠豆對身體很好
肚子餓了,可以加點薏仁、粉角
就是嘴饞,就吃原味
單純口渴,綠豆水也很不錯

綠豆還有許多變體
口感獨特、區域限定的綠豆蒜
綿密細緻、不須咀嚼的綠豆沙
或是午後閒暇、喝茶聊天配上一塊綠豆糕

不知為何
那怕是用在大餅裡的鹹綠豆
綠豆就是帶給人一種悠閒、清爽的感受
更別說綠豆芽更是如此

綠豆與綠豆湯 / 作者: Allen Vtuber

颱風 / 作者:皮魯可 

「我愛妳,無論妳來自什麼家庭,我都想跟妳結婚。」我說完,她說她會考慮,踩著高跟鞋自信地離開。之後,她切斷和我之間的聯繫,我知道我搞砸了。   我們的關係總會顯現在天氣上,這段感情始於冬天的寒流,我靠著一天一杯手沖咖啡,溫暖她的心房,春天時,我們確定了彼此的關係,原本平行的兩條線,交織成一曲溫馨的樂章,但她的離開,剩下我一個點,再也無法前進,那年夏天南部遭逢30年大旱,我的心隨著這片大地漸漸乾枯。   驚醒我的是狂風與暴雨,我才意識到颱風已來臨,而我不甘又憤恨,想她想到發狂,我必須見到她,在驟雨中奔跑出門。突然,我的心靜下來,位於颱風眼,一切是如此安靜。   她從天而降,說:「東海龍王嫁女兒,新郎總算出來迎娶了。」

颱風 / 作者:皮魯可

投稿作品

最後再次感謝所有投稿的夥伴以及活動中所有協助過本次活動宣傳的朋友們,並且特別感謝優格配炒蛋以及映昕的投幣支持!

百百百文祭敬請期待第二回!

主辦單位

皮魯可 Piruko

Allen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