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推動者0悅閱
微笑推動者0悅閱

📍:🌕🌕🌕 👀:Love your life and your life loves you 💫:一心璀璨花千樹🍀六合飄香天地春🌸

喚起記憶的故事/名:悦讀,教會我的事

封面故事:晨曦,是一種複雜的單純。

英國著名哲學家培根曾言道:「書籍是在時代波濤中航行的思想之船,它小心翼翼地把珍貴的貨物運送給一代又一代。」


盛夏的日頭赤炎炎,學生們對於暑假的期盼就如同那顆掛在空中的火球一樣炙熱。然而暑假期間,好景不常在,並非每一個日子都是晴空萬里的天氣,勢必有那麼一段由陰雨綿綿迅速轉為傾盆大雨的日子,迅雷不及掩耳的滂沱,不只取代了日頭的地位,也澆熄了同學們的熱情。起初,我在佈滿烏雲的時光,遨遊在電視劇裡,並在夢中與毫不真實的主角們對話,如煙似霧,睡睡醒醒的,本應美好充實的假期被我過得恍恍惚惚。事實上,如此萎靡的時日沒持續很久,因為它悶得我快窒息。


為了擺脫頹唐,我走到書房,望著象牙般皎潔的書櫃,從中選出幾本沈睡已久的書籍。不得不說,欲天外飛來一筆重振暑假前期的自我放縱,著實不容易。但是,一想到前面的不堪回首和只剩三分之一的暑假,我硬著頭皮,強迫自己帶著平穩的心態,坐在書桌前,開啟一條書香漫漫之路。


虛假不真調適成平穩踏實,雖然說有些困難,甚至很不習慣,但是困難只糾纏我一下子,因為,很快地,我倒吃甘蔗——漸入佳境。


走在書香滿溢的道路上,途中,我並不孤寂,我撞見許多心靈導師,他們領著我闖入幸福,與內在談話。印象最深刻的是,慕容導師和我的分享。她說,曾經她的庭院飛入了一隻小翠鳥,小翠鳥穿著一身碧綠光潔,且吃了她最心愛的玫瑰花樹。在當下,玫瑰花樹已成為不重要了,她覺得,獻出一切換得小翠鳥短暫停留是最重要的。因為小翠鳥也許一生只會飛去她的庭院一次。生活上有許多小美好,它們如同鑽石,體積微小卻閃閃發亮;極為珍貴卻也稍縱即逝。那種有捨才有得之慨,慕容導師真真切切地與我訴說,也讓我反思了自己的生活。


閱讀,那裡有無限的世界,有的給我當頭棒喝;有的用溫柔將我包覆;有的讓我細細咀嚼生活的滋味。悅讀,他讓我自由又自律,豐富了我的生活,也使我成為更完整的自己。


在Matters的你,有什麼樣的閱讀故事呢?

悅讀,對你而言是什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