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克絲
維克絲

嗨~

電影分享|以「紅色」為發想透視電影《鐵達尼號》

紅色是愛情

愛情的雋永令人嚮往,而《鐵達尼號》中短暫的美好、長存的情誼,觸動我對愛更深層的體悟。追憶25年的時光,電影《鐵達尼號》依然是我心中永恆的愛情經典。雖然已看過無數次,但當它又以25周年3D紀念版再現螢幕,我踏進電影院,體驗一場震撼心靈的視覺饗宴。小時候的視角看愛情,我看到的是短暫且轟轟烈烈的情感;長大後我再看一次,儘管相遇是片刻的,這段愛卻深刻地烙印在心頭。

愛情是什麼?它不單薄,且很扎實;它不是束縛也非臣服,它是尋找自我和救贖心靈。愛情是炙熱的紅色。

紅色是勇敢

儘管出生於上流階級,享受著浮華富貴,電影前半段Rose身著的那套貴氣十足的「紅色」禮服對她來說卻有如枷鎖,緊勒著她,讓她喘不過氣。在Jack猛烈追求下,原本游移不定的她,決定為愛、為自己勇敢一次,不論是決定選擇和Jack一起逃離或是決定在搭上救生艇後選擇跳回即將沉默的船身和Jack待在一起,就連最後選擇求救、活下去的意志,都是一種勇敢的表現。

勇敢是什麼?它可以是犧牲、也可以是救贖,而有些時候我們也需要一些「叛逆」的勇敢。勇敢是堅韌的紅色。

紅色是危險

危險,是《鐵達尼號》中的重要元素,沈船、受激怒的未婚夫、攀權附貴的母親,不斷地阻撓著這段擁有階級鴻溝的戀曲。然而,在堅韌的愛情面前,「危險」是不可或缺的要素,經得起風雨更能見真情,走得過逆境情感更加堅定。

危險是什麼?它可以是威脅、也可以是挑戰,有時候它是必要的,像個濾網,過濾出最精萃的愛情。危險是磨練的紅色。

紅色是Rose

Rose(又譯玫瑰),人如其名,看似嬌弱卻堅忍不拔。有如紅玫瑰般高貴的外表下,卻帶著不願屈服的刺,而她心中對自由的渴望含苞待放,直到遇見Jack,直到學會如何去愛。

Rose是紅色,炙熱、堅韌、經得起磨練的紅色。


紅色,對每個人來說有不同的意義,而它對我來說可有多面的意象,它可以是愛情、是勇敢、是危險。如果你最愛的電影有個顏色,它會是什麼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