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克絲
維克絲

嗨~

閒聊|細數無車旅行的日子

記得電影《Gucci: 豪門謀殺案》中被稱為時尚圈黑寡婦的Patrizia Reggiani曾說過一句話:「寧願坐在勞斯萊斯上哭,也不願坐在單車上笑」,拜金意味十足。撇除見錢眼開的表象不談,有車固然方便很多,行程不受限、時間也能更完美地掌握,大包小包的行李也不是問題。但當了多年的無車族,我想說,「坐在單車上笑」其實也是個不差的選擇。

沒有車,旅遊景點侷限不少,景點距離間較遠就搭公車,沒公車叫計程車,再偏鄉一點,叫不到計程車就騎單車,沒單車就靠11號公車(走路)。出遊時,一天走上兩萬多步已經沒什麼好驚奇的了,看到步行三、四十分鐘能抵達的距離好像也難不倒我了。雖然每個當下都是愉快和疲憊摻雜,但回憶起那些挺「原始」的旅程,都是微笑著的,儘管有些克難。

開車有開車的便利、不開車也有不開車的浪漫,有時反而能看的更多、更廣、更深入。不過說了這麼多,我還是好好把開車技術磨練好吧,有時也想享受一下輕鬆出遊的舒適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