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克絲
維克絲

嗨~

電影分享|冒險上前線只為替老朋友送啤酒 一段不可思議的真人真事 《在前線乾杯》

圖片來源: IMDb

《在前線乾杯》上映於去年(2022年),是一部戰爭傳記片。雖說是戰爭傳記片,但它並沒有戰爭片中的血腥、驚險和刺激,透過主角Chickie的視角,多了的是對人性、友誼、愛和戰爭更深層的思考。從戰爭看人性,所有東西都會是它最真實的樣貌吧!

 《在前線乾杯》改編自真人真事,講述原本支持越南戰爭的主角Chickie,為了給戰爭前線好友加油打氣,突發奇想的帶著美國啤酒隻身前往越南,無意間進了越南戰場,目睹戰爭的無情,也讓他對戰爭有了不一樣的看法。

圖片來源: Sandboxx

觀賞過後,很喜歡劇中一段Chickie好友的對白:「你有顆非常善良的心,但我擔心的是你腦袋」。幽默又帶有嘲諷意味的一段話,為Chickie的所作所為下了貼切的詮釋。這一段荒唐、難以為人理解的瘋狂,需要的正是這種天真和不理性吧!愚蠢嗎?或許吧!但這種愚蠢卻又讓人感到敬佩呀。

 當然,儘管導演表示,希望把電影重心置於人性、愛和友情上,但對戰爭的思考也是電影希望帶出的議題。導演表示:「在我看來,戰爭沒有贏家,從來就不值得」。開戰的目的是什麼?讓我想起電影中的一幕,越南女孩的球掉到了Chickie的面前,Chickie釋出善意想把球拋回給女孩,換來的是女孩驚恐的哭聲和擔憂母親竄出抱走孩子的恐懼。戰爭是為了什麼,值得深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