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errotHung
PierrotHung

遊蕩於老人與小孩兩種身份之間的靈魂。 沉迷每日一分鐘長度段落的電聲寫作,是我近乎卡夫卡式的生活方式。 熱愛藝術是我唯一的態度。 #關鍵字:作曲、接案、當代藝術、哲學、詩、戲劇、電影、攝影、多媒體、跨域、海、神秘主義、預置或互動式影音創作

新作:“Mandala” for Electroacoustic music (2022)(version I.)

生命在宇宙、大自然不斷地周而復始般的輪迴、蛻變中,最後以神聖的姿態昇華,直至永恆的境地。

作品“Mandala”之創作理念:

“Mandala” 出自於梵文,源於佛教密宗,另中譯為「曼陀羅」、「曼達拉」,意思為「壇」、「聖圓」、「中心」、「輪圓具足」、「眾聖集會」,因此有圓輪般圓滿無缺之意。故對密教而言,Mandala為傳統的修持能量的中心。

受到Mandala的啟發,我試著透過幾乎相同節奏進行的持續音群、逐漸緩慢變化的聲響、白噪音的環繞游移、強弱,以及近乎停止般的移動,與最後殘響增強的效果,描述著Mandala中,生命在宇宙、大自然不斷地周而復始般的輪迴、蛻變中,最後以神聖的姿態昇華,直至永恆的境地。

“Mandala” for Electroacoustic Music(2022)(version I.)

Composer: Shih-Lin Hung(洪世霖)

Photo: Frank Cone(www.pexels.com/zh-tw/photo/3573555/)

後記:

電聲作品“Mandala” 為今年(2022)七月所寫的電聲作品。聲響上,我採取了較多空間化、多聲道的處理。因此,在聆聽的過程中,聽者可以感受到聲響上實體化般地在耳中環繞、游移的效果。近期,因對於這首作品又有冒出了其他新的更動的想法,未來或許會有第二版問世,再跟大家分享!也期待這首作品有機會參與實體的多聲道展演(近期或許會有線上展演也說不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