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科引
陈科引

神經外科,棄醫從商,咖啡產業。 把人生廢話所看的東西,轉成人類看得懂的東西。 PS:我真的很期待你的留言。

聼朋友說,什麽是品味生活。

因爲你喜歡某個事物的時候,在這個事物中,你會準確的抓住你想要的那個範圍,然後那個範圍還不夠滿足你,所以你就發自内心更深入想要去研究,從而慢慢改變你的生活形態,你的整體生活品味就因爲這個喜好了很大的改變。

一個春酒聚會,也就是昨天,

聼朋友說,什麽是品味生活。

有很多的不同回答,

好像不是那種喝最好的酒,好像也不是那種吃最好吃的料理。

也不是可以辨別不同紅酒味道,瞭解到餐廳好吃的在哪裏

我聽到最好的解釋就是,

因爲你喜歡某個事物的時候,在這個事物中,你會準確的抓住你想要的那個範圍,然後那個範圍還不夠滿足你,所以你就發自内心更深入想要去研究,從而慢慢改變你的生活形態,你的整體生活品味就因爲這個喜好了很大的改變。

所以你的喜歡,

會讓思想變成行爲,然後變成習慣,然後變成品味的加速器。

很長的一段話。

我很喜歡,整個眼睛發亮。

-----

然後另一個朋友就説,我喜歡電玩跟咖啡也是一個例子。

我突然反思,那個好像不是一個好例子。

例如咖啡廳跟海洋展覽是我的職業,但是

我沒有熱愛如同世界冠軍咖啡師會那樣的瘋狂,

1. 會去非洲那樣去跑莊園,品嘗豆子,

2. 會去參加咖啡師比賽,不斷練習

3. 會去搜刮那些高級稀有的咖啡師器具

4. 天天很雀躍的很不同品質的咖啡。

而且我的生活并沒有圍繞這個咖啡,也沒有因爲咖啡改變了我自己。所以也並不能説是咖啡改變了我的生活,他還是一個飲品。不是一種生命。

又反思了一下,

然後我中間突然愣住,有點難過,

我好像沒有自己特別喜歡的東西。也沒有特別愛電玩到會去收集卡帶,也沒有想要開電玩公司。 也沒有特別熱愛動漫到可以認識監督是誰,想要去cosplay。(初音是我的老婆除外。)

----

然後有再深入思考怎麽自己會這樣。

貌似成績好的人都有一個習慣,

那就是有辦法把很爛的科目考的很好,

我的方式是洗腦自己,導致沒有很差的成績,

洗腦的最後,會忘了自己真正喜歡哪一個科目,

但是也沒辦法把一個成績卓越化,

這種習慣,到最後,不知道自己最終自己喜歡什麽。

滿確定一件事情的,我還蠻不喜歡外科的。只是我的分數達到了而已。

----

什麽是品味生活?

我可能還在摸索期,

也許是那種,跟前女友在一起,圍繞著前任,因爲前任而有所改變,然後從而改變自己的行爲跟習慣的那種吧。

品味生活,估計就是跟喜歡的那個事物談戀愛了吧。

估計我跟很多三次元的内容絕緣。

除了初音,因爲是我老婆。

-----

然後回過神來,我還在那個春酒,還在聊那個品味的話題,

以第三者的眼光看每一個人,

每一個人都在聊自己喜歡的東西的時候,

精神是散發出光輝的。好羡慕。

内心笑了笑,

我也不用刻意去尋找,

只要守護著這一群喜歡品味生活的朋友也足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