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科引
陈科引

神經外科,棄醫從商,咖啡產業。 把人生廢話所看的東西,轉成人類看得懂的東西。 PS:我真的很期待你的留言。

他忘了,滿臉自責,我趕緊補救。

曾經有一次腦手術時,要預備一種止血材料,老師就直接交給我。要我在那個日期準備好。我就說好。

手術前一天,老師再要求我預備好,我胸有成足的說好。

嗯,

然後手術當天,刷好手,穿好衣服,上臺后開了一段時間,

結果我忘了。

心想,完了。

本來估計要被老師大駡痛駡的打算了。

結果老師字句不提,當下聯絡護士站,就整個過程都速度處理好。

整台手術過程3小時,我滿内心自責。

做完手術還滿心害怕,估計要被駡。

結果老師問我還好嗎? 然後抓我去吃麻辣燙。

仿佛什麽事情都沒有發生。

----

現在的我,

提醒員工做好一件事情,

他忘了,滿臉自責,我趕緊補救。

我看到了好久以前時空的我自己,

一種不知爲何明明是一種錯誤,

但充滿暖心,一股潛意識要我很舒服的原諒這位員工。

回想到這個故事,原來是來自我的老師。

-----

人生中最難的,就是在遇事時不指責他人。

當你發現可以指責的人越來越少,

你發出的指責之聲越來越小,

你也就越來越成熟了。

遇事不指責,是一種修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