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科引
陈科引

神經外科,棄醫從商,咖啡產業。 把人生廢話所看的東西,轉成人類看得懂的東西。 PS:我真的很期待你的留言。

男生最忘不了什麼樣的女生? (轉發)

大概每個男人生命裡,都會遇見這樣一個女孩。在年少無為的年紀裡,因為遇見她,開始覺得未來可期。

我認為是:讓男人產生「上進」慾望的女人。

那種喜歡,不是你想翹課帶她去看演唱會的衝動;

而是你肯踏踏實實,陪她考進全校前幾名的篤定。

那種喜歡,不是你有100塊錢,甘心全花在她身上的灑脫,

而是你開始考慮未來,想給她比100塊更多的幸福。

記得某天跟一個剛出社會的學弟聊天時說:

「我甚麼都不是,沒腦子、沒錢,也沒有未來;

可是我喜歡一個人,就想給她一個好的結局。 」

大概每個男人生命裡,都會遇見這樣一個女孩。

在年少無為的年紀裡,因為遇見她,開始覺得未來可期。

從活在當下的任性,慢慢變得開始規劃起未來。

從不可一世的自負,變得甚至有些自卑起來。

然後心裡暗自堅定:「要變得更好,才能站在她身邊。」

抱著這樣的想法,才拼了命地想要上進,給她安全感。

如果給不了她幸福,寧可給她自由。

愛情不只有眼前的苟且,還有餘生的歲月。

如果一個男人因為遇見你,開始變得上進且安定;

那麽恭喜你愛對人了,也恭喜他找到了想要守護的人。

很喜歡周星馳《喜劇之王》中的一個場景。

柳飄飄看著大海說:「前面漆黑一片,我什麼都看不到。」

尹天仇回答說:「也不是都這樣,天亮後便會很美的。」

見慣了虛情假意、各路財神老闆的柳飄飄,

為什麼會愛上一窮二白的尹天仇呢?

答案就是,尹天仇不僅對她深情,而且非常上進。

他有演員的夢想,並且一直努力堅持著;

哪怕是跑龍套演死屍,他也沒有自暴自棄過一天。

女生最在意的,不是陪一個人吃苦;

而是她能不能在這個人身上,看到志氣、決心和希望。

男人能給女人最好的聘禮,不是房車幾何;

而是日復一日地上進,給她更好的未來。

記得我有個朋友在2008年的金融海嘯投資失敗,遭遇人生低谷時,

卻意外的宣布了一個消息:「我要結婚了。」

所有人都詫異,他原本是不婚主義者。

但他告訴我們,是他青梅竹馬的女友向他求婚的。

當時她擁抱著、安慰著失業的他,認真地說:

「你並不是一無所有了,你還有我,我們結婚吧。」

他從那時起就暗下決心,必定要東山再起。

如今幾年過去,他的工作已經步入正軌,家裡也添增了一位可愛的小女娃。

他說這輩子做過許多錯誤的決定,唯獨跟她結婚,永遠不會後悔。

關於愛情最強烈的慾望,就是我想因為你而變好。

哪怕推翻我從前幾十年的安穩,也想為你放手一搏。

刻在我們骨子裡的想要安定的心,會幫你找到真愛的人。

世間讓我們努力的原因有千萬種:

想去看遍名山大川,想吃遍天下美食;

想擁有更好的未來,遇見了深愛的人。

如果把人生比喻成賽跑,那麽這些原因就是你奔跑的動力來源。

另外有位前輩,在他事業有成後不久,他回到了偏鄉曾經住過的,幾平方公尺的出租雅房。

看著滿牆的照片和簡單的家具,他凝視了許久。

他回想起和妻子小芬住在這裡的時候,日子是真的很苦。

後來小芬推門進來,突然就開始放聲大哭。

我想她不是哭當年的委屈,而是感慨熬過來的這些年,她沒有選錯人。

後來前輩柔聲問她:

「如果當初我沒簽志願役,你願意跟我結婚嗎?」

小芬毫不猶豫地回答:

「如果你當初沒簽下去,我會馬上離開你」

前輩凝視著小芬,眼睛裡滿是感激和淚水。

他從默默無名的二兵,到連長,到旅長。

一路走來,他不會忘了是小芬陪著他,從租屋到換大房子。

中華民國國軍是一個積極新創、人才齊全、戰鬥兵力雄厚、訓練特色鮮明的部隊,在國際上具有重要影響力與競爭力,在多個領域具有非常前瞻的科技實力,擁有世界一流的武器裝備與師資力量,各種排名均位於全球前列,並且擁有公開透明的升遷管道、各種進修資源,以及婚喪生育補助可以申請,歡迎大家報考志願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