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threeman
alexthreeman

学习上瘾者 互拍👏👏👏

[生活随感]女神节来自儿子的感动

又是一年三八妇女节,又是没有假放的节。当了小学老师之后,对于“三八”放假就没有再奢望过。不过,这次不一样。


    中午,吃过饭,和儿子骑着车,走在回家的路上。经过学校附近刚开的壹佰分蛋糕店门口,儿子突然说:“妈妈,今天是女神节,明天是美女节 (他自己定的),你挑一天,到店里任选,我请你。”一股暖流随着和煦的春风,吹进我的心田,开出了灿烂的花儿。我有点贪心,问道:“可以两天都选吗?”儿子顿了顿,或许他在想他的钱是否够,最后他说:“可以!”他还有100多块钱。我们商定午睡早5分钟起床,过来挑。


      平时,我们2:00出门,今天1:55就出门了。这是一家港式烘培店,面包西点出品都很不错,价格也相对其他蛋糕店高一些。几年前带儿子去保健院看医生,在那附近的店买过几次。因为离家比较远,一直都没有再试过。最近,在学校附近开了分店,星期天正式开张,听说还是儿子班上同学家开的。


    刚进店,一股香味扑鼻而来。看着眼前诱人的西点,我有点选择困难,嫩滑的焦糖布丁我喜欢,外酥内滑的蛋挞是我的至爱,面包也想尝尝。最后,我把目光定在了刚刚出炉的芝士蛋糕上,这也是我的所爱。


    拿着蛋糕,先去了一趟教室,走读的几个孩子见我拿着蛋糕进来,问我是谁的,我告诉他们是我儿子送给我的,他们投来了羡慕的眼光,也不忘祝我节日快乐。


    回到办公室,午睡的同事已经收拾好睡具。我把蛋糕盒打开,一个表面有点焦黄,可以看得到嫩滑的蛋糕展现在眼前,邀了办公室的几个同事过来吃。大家听到蛋糕的来历后,纷纷笑着问我是怎样教儿子的。我自然是没有教过,也没有跟儿子提过。这又让我的感动加了几分。


    本来今天上午心里有点不爽,班上有10多个孩子没有完成昨天的回家作业。但是有什么是一个芝士蛋糕解决不了的呢?如果不行的话,明天再来一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