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卓
珊卓

時間慢慢,炊煙緩緩,我們依然絮語呢喃, 對著自然對著動物對著晨光與銀河。 浪漫在我們腳下, 如同天上的鷹, 如同陽光在體內流動的樹。 而,我,一切美好,如同帶給我生命的源頭。

人類圖關於27閘門的滋養


群組的朋友翻譯27基因天命的內容,覺得這一段很可以和擁有27號閘門的人分享。


看完她的分享,讓我思考我有幾位有27號閘門的朋友,她們喜歡吃垃圾食物,而且明明知道自己的PHS需要吃原型或whatever,但是就會說:可是我薦骨對泡麵、洋芋片有回應!所以她們就以這個薦骨回應來合理化傷害身體的行為。

那這樣的驅動力在非自己時,容易不知節制的滋養別人或是對於這些事感到沮喪,或是關懷的虎頭蛇尾。

或是對於自私會感到挫折,或是自私到無以復加。




另外是Ra在大易經裡面講27,非常重要的角色閘門之一,趁這個機會分享1爻和2爻給大家參考練習。

27的1爻角色是自給自足和貪圖者,意思是自己有需求之外也能供應別人的需要,所以在舊版區科(第七章)12種人生角色其中描述;


安全策略有寫著這兩個角色;

自給自足和貪圖者。

為什麼要寫安全策略,因為直覺中心對能不能生存下來這件事有來自祖先血脈傳承的恐懼,因此這個食物這個地方這個東西能不能保障我的安全至關重要。

再來看自給自足和貪圖者,意思是我要先自私才能關懷別人,1爻以先照顧自己為安全考量,但是事情總是兩面的來看,另一面是:我貪圖別人來照顧我,而這就是強和弱的共振,強的人自給自足,脆弱的人讓別人來照顧,成為依賴者。

所以才會說如果直覺空白的伴侶通常直覺是有定義的,因為除了會帶給空白安全感之外,另一面情況是當被被家暴者無法離開加害者,就有可能是過於脆弱所以導致依賴。




接下來看2爻

在舊版區科第十章關於爻的說明那章,27號閘門的2爻爻辭卻用了1爻的自給自足!

有沒有很奇怪?但是這個爻辭有藍傘線


27.2/自給自足/藍傘線: 顯而易見的準則,先擁有,才給予 。


什麼是藍傘線?

有些爻辭前面會有一行藍色字體;

意思是:處理一個會持續一生的過程,基本上,到你真正成熟之前,還有一些折磨要豐富你的人生!

好恐怖,這樣形容感覺苦海無邊。

把 -藍傘線前面加三個字:有潛力

就可以離苦得樂。

跟12種人生角色的描述上,貌似搭不起來,2爻的人生角色應該要是培育者或耗盡(損)者。


我們要知道Ra他都是以更大的格局與全貌談人類圖,意思是在大輪軸和閘門、爻辭裡都會談到的基因連續性。

區科裡面用房子來比喻卦象,在易經裡面是以遠近來比喻,延伸出去甚至可以類比身體部位。(帶入八卦風水方位的概念)

區科的比喻是2爻在一樓的空間,窗簾沒拉上,可能正在玩電玩,但是外面的人會投射自己內心的想法到2爻身上,以為2爻在做作業、或者是個駭客、或者正在採買聖誕禮物等等...然後會呼喊2爻來幫他們做作業、破解密碼、建議禮物清單。




意思是在人類圖,2爻最重要的概念是:project out + be called out.

因為2爻投射出了(什麼/未知),而被叫喚出來(顯化)。

2爻又被稱為The Hermit(隱士、遁世者)這個詞最早出現於宗教,這些人相信人世之外存在的另一種秩序,因此以 離群 獨居的方式,去追求這種(在人世 未知 的) 秩序。

宗教裡對這樣的人,稱之為 The Calling,天召。

象徵他們避世的行動,是回應某種天召。

這個詞 The Calling,具備了人類圖 2爻所描繪的特徵:(未知的)天賦,與召喚。

2爻的 readiness for the unknowable,是因為他們同時也帶著天召(The Calling) 的本性。所謂的unknowable,只是人世/當代/你我的未知,並非宇宙整體未知

VIA/Peggy Chen


既然講到2,那就順便帶上5爻,區分區分。

2爻在下卦,他並不知道自己被投射了(他以為他有拉上窗簾)

5爻在上卦,有能力能察覺自己被投射(他清楚窗簾是拉上的)

這就是2爻與5爻的投射最基本的不同。

當然5爻被投射與否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因素,

就是普世,5爻能影響陌生人,所以被眾生投射。


然而因為2爻剛從1爻來,所以還保有研究精神,被召喚出來後,其解決事情的能力會讓人覺得根本天生好手,而5爻已經要往6爻,帶有一種,啊,這些事情你們自己看著辦啦!我能夠解決這些事沒錯,但是我需要偏執點才能保護自己,不見得要幫你們解決問題喔, (因為5爻可能還沒準備好提出有效的實際解決辦法)

但是這樣很健康喔!才不會被綁在柱子上被陌生的狂熱者們燒成灰燼做廚餘。


2與5的投射請看區科,理解2/5、3/5、5/1和5/2在意識與無意識層面的不同。





回來2爻,關於27.2,現在有概念2爻會被投射,所以很多人會覺得27.2可以當關懷協會理事長,但是2爻要記得,你從1爻上來,所以你要先關懷照顧自己,有多的,再去滋養別人。不然你就當好你的隱士就好,否則你的資源被別人用盡之後,身體會出問題,因為直覺的生理對應是免疫系統,你想像免疫系統健康時,保護你的細胞方式是溫和的,如果不健康,那就像千軍萬馬過境,受傷的地方要不起很大反應,有個大包,要不對環境偵測非常敏感。


如果在下降相位,就是另一面,會依賴,會索求,會耗盡別人的資源。




所以回到群友分享的:


你所吃的食物對你的生命活力和健康至關重要,如果你沒有建立適當的飲食方式,你那滋養他人的天賦就會越來越難發揮。試著自己準備和料理食物給自己和你所愛的人們,這一定能成為你生活中的美好要素。


所以我覺得如果27懂的自己做好吃的照顧滋養自己,那麽在給出關懷的質地上面是非常好的,像母親的奶水一樣豐富營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