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弘
技弘

日常 歡迎各位到來 請聽我娓娓道來 🙏

考試失利的滋味 真不是滋味 | 技弘

面對考試十拿九穩,考完後直接心態炸裂

💝前文💝

開學後的第二個禮拜,是國中模擬考的日子。在寒假時,我檢視了各科目前對模擬考的把握程度,「目前社會科有點應付不來,要多加複習」、「自然科應該多練題就ok」、「國文只能多看題目了」、「英文大致上多複習第五冊就好了」、「數學應該能直接應付」在統整完對各科的熟悉與把握程度後,我認為最需要加強的是社會、最不用擔心的是數學

⭐⭐⭐⭐⭐⭐⭐⭐⭐⭐⭐⭐⭐⭐⭐⭐⭐⭐

🔥考試前的狀態🔥

考試前幾天,我仍在為複習不完的社會科感到憂心,於是更加緊苦讀;而其他科都準備的差不多了,唯有自然科的計算題需小心之外,應該不會出差錯。

我是那種到考前一天還在認真念書的人,覺得不念白不念,而在這幾個小時也許會讀到更多自己以前不熟的重點,就這樣拼到11點入睡。

✨Safe!✨

第一天要考的第一科是社會,這也是我最擔心的一科,希望不要白費之前努力苦讀的時間。考完後,我心中鬆了一大口氣,除了有一題要背的沒背到之外,其他都能把握,蠻不錯的,我帶著胸有成竹的心情繼續考下一科:數學。

🐷腦袋空白🐷

迎接到最不擔心的數學科,應該能正常發揮,但想不到,除了第一面寫得得心應手之外,到了第二面下半就出現了問題。「這題我會!」我開始努力的算這題,五分鐘過後,我發現我還在計算這題的答案。「我真的會!這題不許跳過!」又過了三分鐘,知道怎麼算卻又算不出答案真的是一種折磨!我受不了了,跳過了那題,此時我的思緒完全被上一題打亂,到了下一題,「這種題型我寫過很多次」我繼續答題,「不對!我算出來的答案沒有在選項中!」我又掙扎了五分鐘,真的算不出答案,經過這兩題的摧殘,我的腦袋開始一片空白。

💥心態炸裂💥

翻到了下一面,看了一題,跳過那一題,看了下一題,有跳過了那一題,原本會寫的都變得不會寫,原本熟悉都變得不再熟悉,「我也太爛了吧!20分鐘才寫這樣?」我在內心辱罵自己,接下來的40分鐘都呈現這種算不出答案,或是忘記怎麼寫的無限循環,我的心態直接炸裂,連換自動鉛筆的筆芯都會手抖,這是我第一次寫模擬考這麼的崩潰。

✅對答案✅

我遲遲不敢面對我的數學,這次猜的題目史無前例的多,平常在數學科大多只錯1-3題的我,更是不敢面對現在遭遇的窘境,「如果我沒有A,老師會怎麼想,其他人會怎麼想?」「但是該來的還是要來,搞不好自己沒考那麼爛吧!」。

對完答案後,剛剛僅存的希望消失殆盡,數學科選擇題總共才25題,我就錯了11題,非常不理想,「真的爛到不能再爛了。」我不斷的催眠自己這是幻覺,但仍無法改變這個事實。

📄成績單📄

前幾天,成績單出來了,公布如下圖。

4A1B7+

我嚐到了B++的滋味,這次數學科A到A++的range非常大,我很遺憾的沒把握住;而英文科也有小插曲:因為畫卡畫錯一題,導致我從A+掉到A,這是最要命的失誤。在因為考差而失落之際,想想我還能為我做些甚麼吧。

🔔我努力了多少🔔

數學明明是我最擅長的科目,為什麼考出來卻是這麼的爛?「是我太疏忽了嗎?」,我發現這次模擬考考到幾何學的部分非常多,這剛好是我比較不擅長的部分,而我並沒有為他們多做補強,這是我考試失利最關鍵的一點。「我努力了多少?」這個問題一直在我腦中迴盪,我更加的失落。

⚔️總結⚔️

「失敗為成功之母」,這句話最適合用來鼓勵失落的我,人都是經歷挫敗,才能邁向成功的,但是「不努力也不會有收穫」只要勤加複習,我相信我能成功!我要拼給你們看!

📢號外📢

之前發佈的「終於吃到大麥克了!香雞大麥克開箱 | 技弘文章,達到了閱讀0.6小時、139拍的好成績🎉,但是,這篇文章拿到的like coin數卻是最少的,有點感傷😥。

😥

⭐⭐⭐⭐⭐⭐⭐⭐⭐⭐⭐⭐⭐⭐⭐⭐⭐⭐

明天(3/5)的早上8點鐘(GMT+8:00)會發佈一篇有關「我為何不吃肥肉」的文章,希望大家能去看看😁!(目前持續日更🔥)

謝謝你看完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言讓我知道!別忘了按下讚賞支持我喔🤩,這是我繼續創作的動力😄!我們下次見🙋~


🔥我的上一篇文章🔥:提問:有人喜歡洗碗嗎? | 技弘
我的精選文章⭐:爸爸的熱情好像一把火-線上教學的糗事 | 技弘
♥️近期喜歡的文章♥️:【實習見聞錄】病房裏的自由-by @見智飲水你願意到瑞士阿爾卑斯山的無電小屋沙發衝浪嗎?|拉拉手環遊世界-by @喬安納每次發布文章都是場災難,重新定義身為我這位「作者」-by @炙式化白鼬小學堂|關於雞蛋的那些小事(上)-by @白鼬筆寬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