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弘
技弘

日常 歡迎各位到來 請聽我娓娓道來 🙏

爸爸的熱情好像一把火-線上教學的糗事 | 技弘

(编辑过)
幾個月前,疫情在臺灣大爆發,在線上教學的日子中,發生了一件糗事,引起班上哄堂大笑......

🌸前文🌸

大約在去年的5-8月,臺灣的疫情爆發,全校在考月考的途中突然停課,轉成線上教學,而在視訊上課時發生了一件糗事讓我難以忘懷🤣

💻有關線上教學💻

去年五月中開始,全臺灣開始進行線上教學,筆電、耳機、麥克風、視訊鏡頭等3C產品瞬間被掃購一空,老師們也忙著學怎麼開啟會議、怎麼出作業等,那時簡直是一團亂。為了能讓我們不要過度使用眼睛,線上課程的時間直接砍了一半,本來在學校要上8節課,到了線上只能上4節課,學習效果比去學校差勁許多,只要自己能自律的讀書,就是贏家。

👩‍🏫最後的國文課👩‍🏫

時間回到去年暑假前最後一堂的國文課,在這節課程中,老師教我們許多歷史人物和古典詩句,並且會隨時問我們問題(應該是想讓我們專注於課堂上吧😂),而我們必須要打開麥克風回答老師的問題,這造成我許多的麻煩。

🔥我的熱情~好像一把火🔥

在過了大約10分鐘後,我被老師點名要回答問題了,我打開麥克風,在我仔細回答問題的時候,爸爸突然從後面輕快活潑的走向我,並且唱著「我的熱情~好像一把火」,還正在回答問題的我顯得不知所措,我的內心升起了不只一把火😡......我竭盡所能的回答完問題後,快速的關掉麥克風,當下我真的糗斃了😨。很顯然的,所有在會議室裡的人都聽到了,同學們笑得人仰馬翻,並且猜想剛剛到底是誰唱的,是有其他人偷開麥克風?又或者是從我的麥克風裡出來的,此時老師也說話了:「剛剛是誰的家長在唱歌?我覺得很不禮貌」老師講完這句話後,一臉不悅的沉思了數十秒,此時的氣氛也降至冰點,隔著螢幕的我都能感受到老師無奈的氣息,我該怎麼做?

😵老實承認或選擇逃避😵

我該老實的向老師承認呢?又或者是跟大家一起胡亂猜測、逃避現實呢?我當時選擇了後者,我什麼話都沒講,而我也在關掉麥克風後大聲怒斥爸爸:「為什麼突然要唱歌阿!我在上課也!你讓我們老師很失望!」,而爸爸理直氣壯的狡辯:「那有什麼關係!我就不能唱歌嗎?什麼叫我讓你們老師很失望?我打電話給你們學校客訴!」我沒心情上課了,為了避免造成更大的傷害,我極力阻止爸爸的行為,畢竟這是他的問題,現在不只是課堂上的氣氛不好,我跟爸爸的關係更是令人緊張,此時我把所有線上教學所需的設備搬入我的房間,並大力的甩門,我的內心升起了十把火。

💦課程結束後💦

緊張的上完國文課後,老師再次表明了自己不被尊重的心情,並結束這最後一堂的國文課,我的心中滿是懊惱,「都最後一堂國文課了,還要讓老師失望?」倔強的我依然繼續選擇逃避,想掩蓋事情的真相。

💥突發狀況 國文老師的離去💥

到了隔天早上,老師傳來了一則訊息,我打開群組後,眼前的訊息讓我震驚不已「各位同學:我擔任8班導師的任期將於七月底告一段落。接下來的三年級導師,8/1起將由英文老師王××老師接任。此帳號將於今日刪除,請從下方的連結,加入王××老師建立的學生群組。」 之前已經聽聞班導要嫁去桃園了,但我沒想到班導這麼快就要離開我們。我們的班導、也是我們的國文老師,從此沒有與我們往來。

🥺道歉的重要🥺

雖然前班導不是因為爸爸唱歌一事而轉校的,但在她刪除帳號後,我連一個道歉的機會都沒有,我非常後悔我當初無理的逃避現實,甚至隱瞞真相,我非常對不起我們的前班導,也絕不原諒爸爸的這番行為。如果這篇文章巧妙的被她點到,我希望她能原諒我,讓我做個更好的人。從此事件後,我學會了道歉的重要。

❤️後記 有關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是個固執又嚴格的人,他總是「寬以律己,嚴以待人」,並很常出現「雙重標準」,我們全家都對他的所作所為感到憤怒,之後也許會有一篇文章詳細地介紹我的爸爸到底做了哪些讓我很傻眼的事,大家敬請期待😃。

⭐⭐⭐⭐⭐⭐⭐⭐⭐⭐⭐⭐⭐⭐⭐⭐⭐⭐

謝謝你看完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言讓我知道!別忘了按下讚賞支持我喔🤩,這是我繼續創作的動力😄!我們下次見🙋~
🔥我的上一篇文章🔥:我回來了!目前的寫作近況 還有我的Q&A | 技弘
⭐我的精選文章⭐:像被卡車輾過?|第二劑BNT心得
⭐我的精選日記⭐:只是開個窗戶,卻一發不可收拾
♥️近期喜歡的文章♥️:戰爭,到底是為了誰的民族主義?-by @小太陽的星與心至暗時刻-by @維民所止只是想記著烏克蘭有個澤連斯基-by @Wu Ming寫作風格 | 文言文-by @ohlak閒聊|不一樣的養兒防老?-by @不務正業的喵|認真交朋友認真生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