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弘
技弘

日常 歡迎各位到來 請聽我娓娓道來 🙏

像被卡車輾過?|第二劑BNT心得

我打完兩劑BNT疫苗了,到底國中生打第二劑疫苗副作用會很大嗎?

前文

哈囉大家好,我技弘啦🙋!是個國三生,今天想聊聊打完第二劑BNT/Pfizer疫苗後的心得😄,此心得僅為我個人打完後的狀況,並不代表每個人的狀況都會跟我一樣喔!如果你看完後有任何問題都歡迎留言,讓我知道😊!

我的副作用

我的第一劑是在2021/9/30打的,當下只有肌肉痠痛而已,所以就不多贅述了。我的第二劑是在2022/1/7打的(剛好隔了99天😲),之前在簽同意書的時候就已經知道第二劑副作用會比第一劑大蠻多的,但為了健康著想,還是勾下同意了✅。

打完疫苗的30分鐘內,並沒有發生什麼特別的狀況,醫生們還為我們準備保冷袋冰敷,非常實用!

過了7-8小時後,我開始感覺到手臂開始痠痛,但非常輕微,疫苗開始作用了。到了晚上睡前,基本上還沒有發燒、頭痛的問題,但手臂的痠痛仍然持續加劇中。

時間跳到隔天早上,左手臂劇烈的痠痛,痛到我的手完全無法伸展,光是換衣服就讓我吃盡了苦頭,從手臂一直到手掌都在發燙💥!我的左手好像真的被卡車輾過了🚚~除了左手臂劇烈的痠痛,體溫正常,也一樣沒有其他的副作用。

距離打疫苗已經過了整整一天了,大約下午2點,其他副作用開始接二連三的出現,我發燒到38.6°c🤒,我必須加緊喝水,把體溫降下來,同時,我非常的虛弱、沒有活力做其他事情🥴,我像一隻貓癱軟的窩在被窩裡,我的頭隱隱作痛,即使躺在床上也睡不著,因為手臂的劇烈疼痛我也無法側躺,非常痛苦。在接下來的幾個小時內,我每半小時就會起床喝一杯水、順便上廁所,其餘的時間都在休息,這個方法順利讓我的體溫開始下降,我感到十分欣慰😌。

來到晚上6點,好轉許多,體溫也下降到37.4°c,本以為自己會沒有什麼胃口吃晚餐,但我錯了,我依然是個貪吃的人😋!食慾不減反增,一切恢復的差不多了,手臂也沒那麼痛了(可能是痛到沒感覺⚡?)吃完晚餐後,活力提升許多,應該是過了副作用的高峰期了吧!

到了隔天下午2點,距離打疫苗已經過了2天了,沒有發燒、沒有頭痛,但手臂還有些微痠痛,此次的副作用之旅也告一個段落了。

總結

我覺得這次疫苗的副作用算是來的快、去的快,並沒有讓我感到非常的痛苦(除了手臂以外🤣),我也沒有使用任何的退燒藥或止痛藥💊,我覺得順其自然、多喝水,這樣就足夠應付第二劑BNT的副作用了。


感謝大家看完了這篇文章😃~如果有任何問題都歡迎提問喔!我也希望你們能夠讚賞、支持我!這是我持續創作的動力😁!

再次聲明:此篇文章僅為我個人的副作用,並不是每個人都會跟我一樣。

(⭐最近因為課業繁忙,可能會較少更新,請各位多多包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