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乎一心
存乎一心

中年大叔,一個工程師背景的思維,對於身心靈人生實相的研究,提出模型,修正模型,驗證模型。蘋果會掉下來,人有情緒,背後就是有一個實相要遵守。一起加入我吧!

找到自己

我們出生時,有一個空白的腦,來探索這個世界,也探索自己的靈魂,每個人天生帶來的靈魂有不同的個性特質,而我們的腦也只能去探索他,了解他,幫助這個靈魂找到他的發展。

腦是工具,聰明的工具,也是全職的管家,他的職責是去照顧好那個靈魂,和那個靈魂成為最佳的伙伴。

問問自己的腦,夠了解自己的靈魂嗎? 有做好管家的工作嗎?

誰是真正的自己? 明心見性是腦的工作,而真正的自己就會被活出來。

真正的自己,就是祂!

腦是管家,是最佳伙伴。

每個人看似獨立的個體,但從意識的軌跡中,可以看到有一種源頭,一種精神的發揮。

有人說,人的喜怒哀樂還有自由意識,這麼明確,就是一個獨立的個體,也是,物質上的劃分,可以看成是獨立的。

但精神面卻是延續的,像不像量子物理裡面的波粒二象?又有粒子獨立性,又有波動連續性。

金剛經中說的: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一但住了,就是路人甲乙丙丁,如果不住,無所住,就是祂了。

當佛陀發現,又是現實,又是幻象,可住,也可不住,於是給了一種比喻: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我是誰? 怎麼說都可以,就說是祂吧! 這是一個較為完整的說法。

那祂到底要幹什麼? 不可說,因為我們正在做,正在活,創造的精神正在進行之中。

我到底是誰? 一但定位了,就著相了,波函數就塌陷了,也可以不定位,保持完整疊加性。

把佛法和量子物理拿來對應,很有意思,竟然如此相似。你的意識可以是塌陷狀態,也可以是疊加狀態,太妙了。



把佛法和量子物理拿來對應,很有意思,竟然如此相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