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c123
abc123

2021/06/29

【牛】農曆五月廿十,【-3】,現在想想,最美妙的時刻不是熱戀,而是有人忽然闖進你的心裡的那一瞬間。彷彿擁有了新的世界,叫人相信所有的劇本都是為你我而寫。

和這位禪師在故事裡相遇,好想與他說說:「因您的憐恤,所以不許那武夫獨自留於岸上;當您遭遇毒打時,因窺見了那人焚燒生命的滿腔怒火而萬分焦灼;當那人跪下懺悔,您選擇了原諒,還真心地為他開脫--您的心中,究竟儲備著多少清涼? 見識到您無私的施予,我這一顆寒酸寒苦的心,也得輕顫起來。」



幾年前到了一個寺院,一位師父問我:「一個鏡子,你就讀到了一個字。」

愚鈍的我傻傻地問道:「那是個什麼字呢?」

只見師父在自己的雙眉上畫了一橫,又在兩眼上各劃了一下,接著在鼻上畫了一個十字,末了,又指指自己的嘴。問:「猜著了嗎?」

我懵懵懂懂地說:「沒....有。」

師父說:「哦,猜不著才好,猜不著,你有福了。」 對我微笑後,就逕自離去了。

我急煞煞地問問同行的夥伴:「到底是個什麼字啊?」

夥伴說:「是個『苦』字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