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c123
abc123

2021/06/21

【牛】農曆五月夏至,迷失的時候,選擇更艱辛的那條路。

每當遠離繁華喧囂的都市,鑽進鄉間小路旁的外婆家,看著周遭一望無際的田野,總給我一種想撲過去盡情撒嬌的衝動。這是因為單單佇立在田野上就帶給我的滿滿的安全感,那種全心全意的完全的包容接納---叫歸屬感。

她包容一切,上帝、時間以及你和我...。

對於看風景的人來說,田野是空闊的,甚至空曠到有些孤寂。因為他們並不勞動,田野對於她並不是具體成一塊一塊的,他們所擷取的只是一種詩意、一個概念、一種心領神會,如同書本和詩歌裡所撰寫優美字句;對於在這片田野上勞動的人來說,田野並不是因為美麗而具有價值,而是因為與她相依為命,感到安全,夜寐不懼驚擾。

古往今來,讚美田野的詩歌都是文人所著,至於勞動者如何看待田野,僅是一個沉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