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c123
abc123

2021/06/16

【牛】農曆五月初七,祝福妳,願妳經得起長久的離別,種種的考驗,吉凶未卜的折磨,漫長的昏暗的路程。仍依照妳的意願安排生活,只要妳覺得好就行。

離過婚,她不大提。她在生活裡處處提到的,全是兒子的童言童語,幸福當前,那些陳年往事不提也罷,何況,婚變到底是件難堪的事。

她不提,自有人提,原原本本,完完整整,前夫姓啥叫啥名,系出何門,他們的戀愛過程,哪一年結的婚的--這些人真是好記性。

可惜的是,他們就是人人口中常見的「朋友」,朋友見證過她的過往,承接過她的淚,也看過她是如何跌跌撞撞地開創新生活,或許漸漸來往不多了,但「朋友們」也應該知道她不想提哪些事--是妳會想嗎?

不過往往還是成了人們口中茶餘飯後的話題,也許,是他們之間友誼本就有破綻,見面的微笑,都只是一個假象。一個見了面了聊了話,看見她的成功心理是多麼不是滋味:這人居然也能鹹魚翻身?

那一腔妒火沒地方去,終於逮到機會:「其實呢....」便出了口,只為出那一口氣。


「朋友只是尚未害你的敵人」,這是經歷多少背叛才認清的刻苦體悟,因而自古梟雄皆無朋友。但普通人總需要有人一起哭泣、歡笑、共同成長,需要有人默默地關心我們,也有人成為我們不棄的牽掛。

然而,在妳我嘻嘻哈哈時的口無遮攔,是否會成為以後妳我的致命伏筆?

某些事,我急於要忘記,老朋友卻處處提起,並語帶挑釁

妳問我:妳為何要忘記?

我答:妳為何要提起?

「為何提起,為何? 守口如瓶,這麼難嗎?」



說話是種藝術,如果連話都不會說,不如別說了,道不同,不相為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