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c123
abc123

2021/06/10

【牛】農曆五月初一,夜涼如浸,蟲鳴似泣。夜空的神經系統上,掙扎著許多折翼的神經元,若你使勁擰天蠍的毒尾,想必所有的星子都會呼痛。

死亡並非悽慘,亦非一片空茫。

死亡是生命化入永恆的延續。


想起在國外某次誤入一處墓園,步於園內,看著一個個墓碑上的文字,少有樹碑立傳、歌功頌德,更多的只是生卒年月和一句短短的留言,碑上話語雖短淺,卻有著無限的想像與感嘆,畢竟小說中的人物多為虛構,但這每個墓中人皆為一段活生生的歷史,有它們的經歷、見識、回憶以及情感。


「所有的事我都很快樂,包括這次」

「你不認識我,在你眼中我從未成功過;我的朋友都牢記我,凡事我都認地真做過」

「我帶不走的只有愛」

「死亡是偉大的平等,也是偉大的自由。」


我們都困難中渡過,其實對死亡的寄語,也都是對生存世界的追求。

今天的你依舊很美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