亜希
亜希

🌙如果我能將你拾起:https://linktr.ee/akichen1book 🌺更多關於我:https://linktr.ee/akichen 📩合作邀約:akichenw@gmail.com

迪克與我|右邊

也許是冬天吧!冷冽的空氣中,似乎感覺到他微微地顫抖。


也許是冬天吧!冷冽的空氣中,似乎感覺到他微微地顫抖。

總是嘰哩呱啦地說個不停的他變得異常的安靜,或許是冬天吧,他的鼻頭微微泛紅,眼角有幾顆晶瑩的淚珠。

他握著我的手欲言又止,最後只說了一句。

「等妳來德國,換我下廚做菜給妳吃!」

我沒有回答,只是微笑。
他鬆開我的手,露出有些疲累的笑。
我向他揮揮手,要他保重身體。

在這之後,我們都不曾聯絡。
或許是那個冬天太過寒冷,再也沒有收到迪克的來信。



24年後的今天,我和老公來到德國二度蜜月。

我在萊茵河畔欣賞美景等待老公購買遊河船的船票。正當沉迷於左邊的景色,一張紙在右側晃啊晃,想必是老公買好船票了。

「你看那艘船上的人好愜意啊!」左手指著前方的船隻,右手等著老公牽起予以回應。

此時,一張紙條塞進我的右手,上面寫著「I love you and you are my sunshine. ──迪克ㆍ尼格斯」。

一個已經遺忘多年的名字再度映入眼簾,我驚得腦子一片空白,一動不動的呆呆盯著紙條。

「真的是妳,我還以為認錯人了。」

聽著熟悉的嗓音,緩緩向右側看去,一名男士拿著一台有年代感的小型德英翻譯機擋在臉前面,機器上顯示著我的資訊,迪克俏皮地從其實完全擋不住臉的小小翻譯機後探出頭來。

「好久不見,妳愈來愈美了。」

「迪克?!」

「Hi!」

我不可置信的摀著嘴,久久才說出一句「Hi!」

迪克看著我的樣子樂壞了,開心得向我展示德英翻譯機。「妳看巧不巧,這是24年前的1月24日我的24歲生日禮物,今天剛修好它就帶我找到妳!喏,就是那家店,我剛剛從那間店出來就看見妳。妳來工作的嗎?這些年好嗎?」

此時,老公在左側呼喚,我指了指老公說:「我們來二度蜜月。」

迪克向先生打了招呼,溫柔的說:「都來到德國了,和妳先生一起來我家吃頓飯吧!還記得當年的約定嗎?我老婆聽說看手相的事情一直很希望也讓妳看看呢!」




我們來到迪克的家,他為新婚妻子煮了咖啡,為我和老公泡了烏龍。

迪克做了三菜一湯,外加他最喜歡的巧克力布丁。

我們看了手相,聊了回憶,談了未來的冀望。

「妳看手相真的很準,我在兩次深刻的戀情後遇見她,沒有刻骨銘心卻是能溫暖心扉的女孩。雖然晚婚但我相信妳說的,我會活得很久很長。」

臨走前,他趁著老公上洗手間的空檔將小型德英翻譯機送給我。

「我一直在妳的右側,而妳的命定在左邊,但願妳能永遠記得有個右側男孩在遠方祝福妳。」

老公從左手邊的廁所出來的瞬間,目光很神奇地對上,時空凝結般,相視而笑。



更多小說請見 #亜希小說





🌙如果你能將我拾起

Instagram:@__akichen__
Youtube:亜希工作室 Aki Studio
個人網站:亜希 AKICHEN
收藏亜希的文字作品 :Writing NFT
收藏亜希工作室的音樂作品 :OpenSea NFT
亜希工作室於音樂串流:
陌生人知不知道其實我很愛你致深夜的妳空虛不要請相信
合作邀約:akichenw@gmai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