亜希
亜希

🌙如果我能將你拾起:https://linktr.ee/akichen1book 🌺更多關於我:https://linktr.ee/akichen 📩合作邀約:akichenw@gmail.com

我的夢想NFT|將NFT融入生活的未來

結合實體與虛擬的購物模式



其實就NFT自認了解並不深,還有許多需要學習的地方。

關於對NFT的夢想冀望,我的夢想NFT是希望能藉由NFT讓生活變得更便利,雖然實行上可能還有許多需要深入琢磨探討的部分,或是有些問題需要克服,但畢竟是「夢想」,我就大膽作夢啦!


NFT就是數位疫苗證明

近幾年受新冠疫情影響,出入境及出入特定場域需出示疫苗接種證明,美國有些學校規定未接種疫苗不能上學,於是便能從新聞上見到國內外販售假的疫苗證明事件。

像是⬇️

美國假疫苗卡越來越猖獗?免費打針還是要花錢買認證

網拍偽造小黃卡、疫苗貼紙 內政部:刑事局已偵辦


圖片來源:臺中市政府警察局


因此我大膽想像,若是能夠發行接種證明NFT(或是類似POAP),便能確保及查證發行位址是否為醫療單位,並且透過NFT交易在區塊鏈上公開的特性追溯不法交易情事,亦能以此作為出入境及出入特定場域所需出示的接種證明。

更大膽想像,或許可以藉由NFT無國界的特性,作為跨國通用的疫苗護照。



結合實體與虛擬的購物模式

隨著科技的發展,人類即將進入元宇宙的世界,然而網路雖方便,不少人仍有接觸實體及悠閒逛街、看展的需求及渴望(氛圍及場域的體驗);另外像是網路購物十分便利,但收到的貨品可能與照片呈現的相去甚遠。因此若能創造結合虛擬與現實世界的購物模式,或許會是不錯的選擇。

於是我發想這類購物模式可能的呈現方式,例如在觀展的同時可以以電子裝置輕觸藝術品旁的裝置,便能輕鬆購入該藝術品的NFT;又或是逛書店時,看到喜歡的書籍,以電子裝置輕觸書店裝置便能購入該書的NFT電子版收藏……等等。


以上是我對於NFT的未來作的夢,雖然不確定可行性高不高,又或是有更好的方案,我深信NFT在未來會更廣泛運用,輕鬆使用且融入生活。







🌙如果你能將我拾起

Instagram:@__akichen__
Youtube:亜希工作室 Aki Studio
個人網站:亜希 AKICHEN
收藏亜希的文字作品 :Writing NFT
收藏亜希工作室的音樂作品 :OpenSea NFT
音樂串流:
陌生人知不知道其實我很愛你致深夜的妳空虛
合作邀約:akichenw@gmai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