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糸糸
門糸糸

我想讓Matters更多元化。不淨止是說幣圈跟政治新聞,應該什麼都要說。

Kit simple LucrOit 165mm Pro para濾鏡|攝影學習日記

(编辑过)

作為一個風景攝影初學者,聽說濾鏡(Filter)是拍攝風景必備配件,我一直都好奇濾鏡這一物,想了解到底有何用處?到底會呈現什麼樣的效果呢?所以我在網上一家濾鏡公司Lucroit購入了一整套的鏡頭濾鏡來試玩,而這套鏡頭濾鏡是專門為Tokina Opera 16-28mm f2.8 FF而設的濾鏡,有關商店連結我會放文章最下方,有興趣的可以點進去了解一下。

Kit simple LucrOit 165mm Pro para
Kit simple LucrOit 165mm Pro para
Formatt Hitech - Firecrest Pro ND

濾鏡維持器:Kit simple LucrOit 165mm Pro para

維持器(Holder)部份,我是用Kit simple LucrOit 165mm Pro para,原因是因為我使用的鏡頭是Tokina Opera 16-28mm f2.8 FFLucroit正正有一個維持器是專門為Tokina Opera 16-28mm f2.8 FF而設的,要找個合適超廣角變焦鏡頭的濾鏡維持器好像有點困難,正好被我找到白紙黑字寫明是用在Tokina Opera 16-28mm f2.8 FF鏡頭的濾鏡維持器。

濾鏡:Formatt Hitech - Firecrest Pro ND

濾鏡買了三片不同密度的鏡片,分別是0.9,1.8,3.0。密度越高,濾光越多,就是拍出來的照片越暗的意思吧。


拍攝於iPhone SE2
拍攝於iPhone SE2

接下來就要試拍嘍!

原定計劃登山攝影,但因疫情關係,香港登山露營的人非常多,所以我取消了這個念頭。最後我決定不如下班後就在公司大樓的公共露台拍一張光軌景照也不錯,香港這個充滿光害的石屎森林,正好是用濾鏡減光的時候。暗夜裡,密密麻麻的高樓大廈中散放星光。雖然光也可以很美,但在相機角度有時會收到不必要的光,所以借著此因來試一下濾鏡。

(說實話,拍攝是在聖誕期間拍的,因為人懶得修圖,直到現在才發佈!)

沒用濾鏡
有用濾鏡0.9

結果比起我想像中差很遠,星芒被減了,光暗不平圴,可能我不應該拍光軌攝影,但不必要的光的確減少了,同時也減少了其他物件的光。不過我開始漸漸了解到這濾鏡應該用在日光照會比較好,夜景的話或許是我控制不好吧,畢竟第一次使用濾鏡麻,下次再來繼續探索如何使用這濾鏡,發揮他的功用。


商店連結: https://lucroit.com/shop/en/kits/holder-kits/2604-kit-simple-lucroit-165mm-pro-para-tokina-opera-16-28mm-f28-ff.html

濾鏡公司:https://formatt-hitechusa.co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