薑汁宇宙
薑汁宇宙

你好。

荒原契約(三)

我有不好的預感,同時卻夾雜著興奮的感覺。

早上八點的鐘聲響起,第一堂課也開始了。大胸女同學一直在跟左邊短髮女同學聊天,聊天內容是昨天晚上隕石砸落在學校附近,還上了新聞。大胸女同學滑著手機找尋最新的資料,一邊跟短髮女同學聊著。這時大胸女同學突然說自己的手機沒網路了,右邊的肥胖男同學聽到便說是不是沒繳費啊,大胸女回手機是整個沒訊號,是零格。這時有不少同學也發現自己的手機沒訊號,紛紛吵鬧了起來。

「已經八點十五分了,老師還沒進教室,他好像沒遲到這麼久過。」坐我後面的普通女同學說。

「不,自然老師根本沒遲到過。」我回。

「會不會是發生什麼事了?」大胸女學生說。「我有一種不好的預感,我的直覺通常很準。」

「我去找老師好了,風紀股長先幫忙看一下。」班長說完便走出教室門。

這時大家還是鬧哄哄的,風紀也沒有要管秩序的意思,甚至還跟人聊起天來。


「我沒看到老師,整個教師辦公室都沒人,我跑到Q棟也完全沒人,連學生都沒有。」班長氣喘吁吁地說著。班長話一說完,班上瞬間吵了起來,有的還在歡呼,有的已經感到害怕,覺得這樣的情況根本不可能發生。

「會不會今天其實放假只是我們班不知道?」大胸女同學說。

「怎麼可能,而且隔壁高年級的也有來上課欸。」短髮女說。

「該不會只有我們這一棟有人吧!」大胸女同學說。

「應該是,剛剛路過J棟看了一下也沒人。」班長回。

這時教室外高年級的一些學長姐,走到我們教室外看到也沒有老師在裡面便轉頭向後方的同學說這邊也沒大人。後方高年級同學聽到紛紛喊出了聲吵鬧起來。


電話沒訊號、學校也沒人,應該是說沒老師、沒大人。班長提議全班都先在教室坐好,她跟我一起先去街上看有沒有人,並囑託風紀管秩序。

「你跟我一起出去校外看有沒有人。」班長對著我說。

「喔。」我回。並順手整理了一下書包帶著。

「不用帶書包啊,我們等等就回來了,只是看一下外面還有沒有大人。」班長說。

「裡面有手機、錢包跟鑰匙我這樣背著書包比較不用用手拿。」我小聲地回。

「那我也帶著我的書包好了。」班長說。「走吧。」

我跟班長就這樣離開教室。我對班長有種信任感,她是一個沉著冷靜的人,也是全校的第一名。給人的印象就是乾乾淨淨又正直,留著一頭長髮,皮膚白皙,眼睛大而且很有氣質就好像出生於大戶人家的子女。

「我剛到教師辦公室的時候整個愣住了,完全沒人。」班長邊走邊說著。

「那有沒有早餐之類的放在桌上?」我問。

「沒有,老師們的桌面除了放學生的功課跟考卷其他什麼都沒有,好像昨天放學走後就都沒再出現了一樣。」班長回。

「到底是發生什麼事⋯。」我回。

「反正現在重要的是找到大人。」班長有點喘地說。

離開校園走到鎮內街上一點人影都沒有,宛如一座死城。偌大的街頭就只有我跟班長,這種氛圍真的是太詭異了,我甚至偷捏了自己確認自己沒在做夢。

「現在怎麼辦?」我問。

「我們先騎腳踏車走遠點看看。」班長說完便隨便騎了一台不知道是誰的腳踏車。

看到班長如此後我也找了一台腳踏車然後拿出放在書包的酒精瓶對著腳踏車手把噴幾下之後,也尾隨在班長後面。班長騎得很快,之後整個人站起,試圖將視線擴大,不斷地掃描任何角落都不放過。騎了約十分鐘,騎到我家附近,我掃視一周完全沒人,這時班長說這附近應該是都沒人了,並騎到便利商店停下。

「我進去看裡面還有沒有電。」班長說。

「我也去。」我回。

我跟班長佇立在門口發現商店門毫無反應,我跟她用蠻力將門拉開後,裡面沒有冷氣,而是與外面溫度差不多。

「看來是沒電了。」我說。

「糟糕。」班長有點慌地說。我看班長如此也有點害怕了。

「現在沒訊號、沒電、沒大人,一定會亂,而且也不知道這樣會持續多久。如果我們現在回去跟班上同學說沒有電沒有訊號沒有大人,他們一定會亂掉,反應快的會搶福利社、便利商店的水、食物,但是沒有電,食物一定很快就會壞,如果一直這樣可能就會死人!」班長繼續說。

「我覺得我們現在要做的就是趕快把便利商店的水還有可以放的食物通通拿到我家,我家在這而已。等等一定也會有學生發現沒電的情況,如果被他們搶先,我們就糟了。」我說。

「只憑我們兩個拿水到你家放的數量有限,鎮內的便利商店眾多,水應該是可以再撐幾個月的,而且我們離開太久,現在一定也有其他學生出來找大人,如果被班上的人發現我們在囤水囤食物之後可能變成大家撻伐的對象。」班長擔憂地說道。

「數量有限也是數量!那裡有推車我們大可將架上還有隔壁雜貨店十幾箱的礦泉水搬到我家!而且那群學生目前應該是不會騎到這裡來,看到街上沒人應該是跑回家找爸媽才對。就算被班上的人發現,我們也可以說怕其他班級的人搶光我們班的人就沒得吃了,而且還有高年級那群惡霸!」我說。我試著說服班長,畢竟誰能想到之後的事呢?我跟班長應該算是第一個發現目前情況的學生,只有將資源都存好我們在之後才有勝算。

「好吧!但我們動作要快!」班長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