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cifa
rucifa

[WordPress]如何在每篇文章尾部加入固定內容

[WordPress]如何在每篇文章尾部加入固定內容

如果有架設自己的網站,並習慣在文章尾部加入固定內容的人,相信都有共通的困擾。

那就是「每篇文章都要不斷的輸入同樣的內容」,有時候一忙或者是文章寫的很起勁的時候可能就遺忘,於是就必須事後再補上。 時間一久這樣也是累積困擾

當然網路上也能找到類似文章,但就我目前看到的都是使用Code Snippets來達成

只不過對於像我這樣懶的人還是希望能夠自動化處理,不需要於文章最後再去輸入短碼(我就懶!)

但在我對於不熟悉HTML和CSS狀況下,我還是乖乖來找外掛來用

這邊推薦的外掛是Head, Footer and Post Injections

之所以推薦這款是因為它可以做細部設定,針對在頁面的頁首頁尾頁尾、文章的頁首頁尾都可以做設定

但要強調一點的是,如果你是單純針對頁面或是文章特定地方機器化的設定,的確這個外掛就夠使用

但如果要更進一步調整的話,這就還是要靠Code Snippets來完成(因為它不只有單一功能而已)

以下就是我的處理方法

  • 在每篇文章尾部加入固定內容流程
    1. 安裝Head, Footer and Post Injections
    2. 設定固定內容

Step 01:安裝Head, Footer and Post Injections

這裡不多著墨,直接在安裝外掛的地方輸入「Head, Footer and Post Injections」並安裝即可

Step 02:設定固定內容

從設定進入→選擇「Header and Footer」
進入到「Posts」分頁
在文章尾部的「DESKTOP」尾部填入資料

我這裡以我每篇文章最後都會填入的內容為範例,這邊也提供內容程式碼供參考

 

<p>&nbsp;</p>

<div style="--darkreader-inline-border-bottom:#994e00; --darkreader-inline-border-left:#994e00; --darkreader-inline-border-right:#994e00; --darkreader-inline-border-top:#994e00; background-color: #e1eded; border-color:#ffac55; border-radius:10px; border-style:dashed; border-width:5px; padding:3%; text-align:justify">
	<span style="font-size:20px">
		<strong>
			<span style="color:#cf2e2e">如果這篇文章有幫助到您,請幫我點擊拍手按鈕 5 下鼓勵我<br />只要花 30 秒登入 FB 或 Google,不用花任何錢就能支持我<br />您的支持將會是我創作的最大動力!
	</span>
		</strong>
			</span>
</div>
程式碼的部分就是顯示這圖片的部分

由於固定內容的部分每個人都不同,加上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審美觀,這邊僅提供我的狀況。當然上面的內容也是參考別人的情形自己再下去做修正;基本上這裡要做修正的話,是要具備某些程度的HTML知識,所以還是避免不了程式碼囉

參考資料網頁:

【WordPress教學】好用的程式碼片段外掛,N個實用程式碼片段範例教學 – 小翔的學習筆記 (xiaoxiang.blog)

Miriam Mibao|温唯-穿搭、攝影、美食、科學保養

原文連結Cyrian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