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aRi
AkaRi

akarishana.me akari24.j@gmail.com *熱愛行政工作的文組命理師。 #育兒 #數位工具 #命理 #療癒 #鬱期寫字

分享/我的子彈筆記 My Bullet Journal

Photo by NORTHFOLK on Unsplash

The Bullet Journal Method,如同中文版書名《子彈筆記思考術》,它是一套邏輯思維,一種簡化並規劃的方法。網路上的分享很多,這邊不贅述,希望今天可以盡可能的說說我如何使用我的子彈筆記。

我的子彈筆記架構 Sample @ Notion

剛好今年試行新的使用方法,一改往年日日扛著 A5 本精裝本,今年改用我心愛的、MD Paper 旗下品牌 TRC 出的 Traveler's Notebook(以下簡稱為 TN)來當子彈筆記的本子,減輕背包重量!

完整架構可以點上面連結看我的 Notion,我在 Notion 頁面中也放了我的參考來源;以下分享我的使用方法。

由於 TN 的特性是「抽換式內頁」,原廠的內頁本是 32 頁/64 面,很符合子彈筆記「專注當下、規劃未來」的宗旨,所以我用了三本內頁,分為:年計畫本、月計畫本、記錄本等三冊。

年計畫

這本主要目的是「一整年都會拿出來看的東西」,也是全年度子彈筆記的核心,所以放了圖例(Key)、索引、未來誌(二月一頁)、專案索引(進行中的專案目錄)、年度目標、買書和讀書清單、健康記錄(全年度體重變化折線圖之類的)和寫訂閱文章的規劃與記錄。

月計畫

月計畫就是每個月的月曆和每月重複的事情,一本大約可以寫兩個月,因為不喜歡從月份中間切開,多餘的空白頁我會貼一些兒子或寵物的照片、新買的紙膠帶或是去哪裡玩的車票和發票之類的,將空白頁塞滿。

內容有:索引、月曆、月開銷紀錄、月待辦事項、單月習慣追蹤(寫手帳、煮飯、叫外賣、讀書和寫文章),以及每月的週誌(直式週計畫,我慣用一週兩頁,加上每週回顧,例如本週任務完成度、最有印象的書……記什麼不一定;和當週的自拍照)和每月回顧、每月照片等。

其中每月回顧記錄了當月開銷分類、各分類變量、與預算的符合度、下個月的預算規劃和亂買東西的懺悔。XD

記錄本

記錄本就是隨手記了,沒有特別規劃怎麼寫,有時候只是想撇一些廢話的時候也會寫在這本。

內容有:索引、喜愛的餐廳記錄、祭品文、個案約定記錄(預約表和個資)、寫文靈感和詳細的專案內容。


因為這本隨身 Bujo 的內容有點太私密,我就不拍照了……如果有什麼希望我再說清楚一點的地方請提出,我、我、我盡量……!

以上,感謝閱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