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aRi
AkaRi

akarishana.me akari24.j@gmail.com *熱愛行政工作的文組命理師。 #育兒 #數位工具 #命理 #療癒 #鬱期寫字

記錄/假記錄真閒聊之搬家進行中。

在 Notion 委屈了一年,終於決定不委屈了——搬家吧!

新家——基礎建設

新家很明顯的、是用 WordPress 一點一點堆出來的。自 2009 之後我沒再碰過,很多東西都變化很大,有點不習慣,但 WordPress 「模組化」的中心主旨還是沒變,這點倒是蠻讓人感動的⋯⋯

首先,託管用的是在 Liker.Social (去中心化的社群⋯⋯區塊鏈上的 Twitter 之一)上好心網友推薦的 Hostinger,整體而言連線速度算快,跟先前的 Notion 介面比起來應該差別很大、很有感覺;價錢也還ok,但 WordPress 模組化的缺點就是什麼東西都要另外付錢,所以其實有很多我本來想用 Squarespace 做到的功能都沒辦法實裝;算一算其實跟月租 45 USD 的 Squarespace 比起來真的是沒差很多。而且空間和網域分開買這點真的是走到哪裡都一樣⋯⋯我多希望他們可以是同一家!(悲憤)

這時候就很慶幸我當年投入自架站的資本沒白投,很多當年買過的外掛現在都還能使用,前後算一算也差不多省了四分之一,還是要給自己拍拍手、稱讚一下當年敏銳的直覺和沒忘記他們存在的自己,很棒!


新家——未來發展⋯⋯吧

其實我一邊在做細節調整、一邊在思考我前陣子剛說過的、想要做的事情。先概略的建立了一些文章分類、服務說明草稿也先都建一建;一邊規劃一邊發佈的同時感覺自己其實還積欠了大量的建設工作還沒做⋯⋯

撇開這些反思不談,總之這邊以後就是我個人品牌的專屬空間了!(是不是應該在角落塞個「Since 2022」之類的字樣紀念一下?)

除了照慣例的身心靈、命理占卜相關文章之外,考量到 WordPress 的特性和我很愛寫字(話很多)這幾點,之後除了很光很愛的文章之外也會開始寫一些比較日常的東西。例如我又看了什麼電視劇或影集、買了什麼 App 之類的⋯⋯吧,大概。但考慮到受眾問題,這些文章會用不同的方式分開顯示,所以沒意外的話這應該是第一篇也是最後一篇身心靈無關的閒聊這樣。

書寫

接下來要寫的東西大致上可以分為幾類——

  • 牌卡資源翻譯——雷諾曼、基博卡、吉普賽女巫占卜撲克牌
  • 不定期高靈訊息
  • 每月大眾祝福
  • 雙月大眾測驗(付費)
  • 個案記錄
  • 訊息和能量畫記錄(生命之花、藍圖之類)
  • 自製牌卡開發記錄(我快畫完了已經!)
  • 靈魂療癒記錄和訊息分享
  • 各種挑戰記錄(一週一花之類的,我還在想。)

這些是 2022 五月份開始我排程好的文章內容,除此之外就是一些新推出的服務啦;新服務之後都會再發文章另外說明和介紹的。

新的訂閱制

因為搬家的關係,我們擁有了對訂閱制相對友好的彈性環境——穩定扣款的平台,加上分層、分級客製化的彈性內容。

新的訂閱平台串接其實已經完成了,只是裡面的層級資料等等都還是測試內容;有些先前點過訂閱、追蹤的朋友可能有不小心被我轟炸到,我到剛才完成串接才知道原來我的測試資料全都發出去了⋯⋯

咳。新的訂閱平台就是在網站右下角漂浮的咖啡杯——Buy me a coffee

可以自由決定要一次性贊助還是長期訂閱,訂閱制要點進網頁從「Membership」那邊進去才會看得到;收入會全部用來做網站維護,也許哪天網站年開銷打平了以後,餘額可以再來做更多有趣的事。

當然也歡迎大家一次性贊助,不管怎麼樣,還是等四月底一切都定案了以後,再開始考慮要不要加入訂閱制啦厚!


新家——其他的事

其他跟新家有關的幾件事情——

首先是舊網站——它還在,已經改回 Notion 的原始網址;之後會用 subdomain 的方式維持它跟新家之間的關聯,同時當作一個網站維修的時候的備用站。前面說過的那些比較生活化的東西也會以舊站發布為主。

其次是搬家的原因(現在才想到要講)

前面提及的 Notion 速度是一個原因,另一個是我一直愛用的 Liker.Land/LIKE COIN CHAIN 發佈了一篇公告——新的外掛推出,可以直接在 WordPress 後台把文章上鏈、達到去中心化出版註冊了!這是我果斷放棄其他觀望很久的網站託管空間的主要原因。作為一個偽科技宅,Web 3.0 持續推動演進,這是我微弱的掙扎與追求,也順便玩玩看這些有趣的功能和環境。

最後是更新進度的部份——預計四月底才會真正完成搬家大業,各文章、說明什麼的就暫時以舊站資訊為主,我會努力趕進度的!

原文連結:繁花之上(akarishana.m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