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aRi
AkaRi

akarishana.me akari24.j@gmail.com *熱愛行政工作的文組命理師。 #育兒 #數位工具 #命理 #療癒 #鬱期寫字

閒聊/2021 年的規劃。

想小聊一下關於今年,我對於各個平台的寫作規劃:重心會回到我自己的網站和 Newsletter 上。

前言

  趁著前幾天的週末,我稍微規劃了一下接下來想要做的事。

  我想我的初衷沒有改變,我想要做的是訊息的傳遞,收訊也好、知識也好,我想要把我在自我成長與探索神秘學的過程中所學到的東西,吸收、轉化、內化以後傳遞給每一個願意聽我「說」的人。

  為了走向這個目標,更清楚、便利的閱讀管道是必須的,而我認為最容易直接觸碰到每個人的方法就是古早流行過的 Newsletter 電子報,這就是我重拾這個工具的原因。

  今天想小聊一下我大概的構思,希望能讓訂閱的大家有更深層的瞭解,當然,如果可以帶來更多聆聽的人就更好了。:)

現狀

  目前的 Newsletter 是我的嘗試,將我的所思所想和我認為這個當下對聽眾、讀者有幫助的資訊直接傳達出去。

規劃

  接下來想做的,首先是固定頻率和內容走向。

  目前已經規劃到今年八月,可以確定的是保持每個月兩到三篇文章,電子報的訂閱者會額外有一篇訂閱限定內容,結構大概長這樣:

  • 網誌文章 x 1
    讀者許願的題目為主,輕鬆、娛樂向的心理測驗或分享。
    偶爾會有與身心靈無關的文章。
  • 每月祝福 x 1
    大眾向的訊息或與曆法相關的訊息。
  • Newsletter 限定 x 1
    我自己私心想要寫的主題,或是我認為當下環境能量需要的主題測驗。
  • 雙數月:雙月測驗 x 1
    大眾向的內在探索測驗。

寄送

  前面說過我的重心會放在網誌和電子報,所以有很多東西會以這兩個平台為主。

  • 網誌文章
    全文發佈於網誌,電子報提供摘要
    公告或服務說明,電子報會提供全文
    非身心靈相關的文章斟酌發送
  • 每月祝福
    全文發佈於網誌、Vocus、Matters
    電子報提供前導、牌圖,解答在網誌
  • Newsletter 限定
    全文發佈於電子報,沒有其他的存取管道
  • 雙月測驗
    免費版全文發佈於網誌
    付費版全文直送付費訂閱者 E-Mail
    電子報提供前導、牌圖,解答在網誌

粉專方面

  Facebook 方面,因為悲慘的觸及率,我已經呈現半放棄狀態。XD

  過去的嘗試來看,多數人還是喜歡更即時、個人化的抽牌,但因為一些現實的考量,這不是我可以定時做的事情,所以會維持過去「突發抽牌」的模式。

  主要的用途仍然是發新文章通知,或是一些資訊的分享這樣。

結語

  以上是我花了幾天時間構思的、最終版的規劃,未來或有新增,到時候會再跟大家說。

  我也在網站的 Contact 頁面的聯絡表單中,新增了閒聊和主題許願的功能,有想看什麼文章或有什麼想要跟我說的話,我會斟酌、吸收,盡可能的呈現在大家眼前。

  在有更多的許願和對話之前,我會持續的寫我想要寫的、想要說的話,希望在新的嘗試和規劃中,可以帶給大家更多感受、更多覺知,讓我們一起前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