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子
露子

給人話不多的印象,實際上一不注意就話癆。 〔100DaysOfArt〕文章計畫告終,但對藝術的學習仍在繼續。

〔100DaysOfArt〕✿ Day1 搬運

前陣子開始用 #100DaysOfArt 在臉書每天寫一點接觸到的藝術知識筆記,有朋友建議可以在Twitter利用growth hack讓好友以外的人也看到。不過考慮到書寫的語言,內容也非Web3相關,加上自己對藝術的認識還非常粗淺,決定先搬運部分內容到原本就有經營的馬特市,一邊嘗試讓筆記的架構更扎實。
今天先搬運4月16日的看展心得!

2022ArtSolo藝之獨秀藝術博覽會

本來想說去年底已經去了Art Taipei,參加的畫廊應該大同小異,結果今早看完非池中的文我就立刻點開kkday訂票ㄌ(腦波多弱?)

ART SOLO 特別強調「個展」的概念,正好我前幾天在思考大地藝術季那種類似聯展形式甚至只有一件藝術家作品的場域對於呈現藝術創作的脈絡是好的嗎?(還是說作品本來就該能單獨成立?)

節錄兩段文中我認為的重點:

『2022年台灣將會有超過12場的藝術博覽會在各地舉行。這其中不乏多場是首屆、第二屆或重啟的活動,於是藝博會、畫廊和觀眾三方,形成了複雜的「相互選擇」關係。』

『當藝術家的創作軌跡完整而專注地被展現,觀賞展覽的節奏會自然被放慢。最終,觀展舒適度和脈絡完整性提供了觀眾們新的體驗,為ART SOLO奠定了相當特殊的優勢。』

西班牙畫家 Moisés Yagües 在丁丁藝術空間的展位


總之看到很多有趣的作品,逛展很開心。每次去藝博都會看到一堆在社交的大人並且瑟瑟發抖。但我有看到院喜老師本人!天啊!他笑起來跟podcast裡面聽起來一模一樣欸哈哈哈哈哈哈!(重點完全放錯地方)

阮璽〈車車麗是水〉系列攝影


日本畫家長本真衣色彩濃郁的貓咪畫作


北美館

因為藝博在花博爭艷館 來都來了(?)

掘光而行:洪瑞麟

洪瑞麟畫作


混沌邊界—王連晟個展

小中現大:蕭麗虹的臺灣當代藝術收藏

吳瑪悧〈咬文絞字〉


百分百錯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