辻AK
辻AK

純粹的有感而發,不做筆戰,自由心證。

暫停一下,未必不好~!!

(编辑过)
有時候真的停下來,真的不會發生什麼事~!!

我的人生最大的轉變,就是於民國104年(西元2015年)開始。

我想民國7年級與8年級生(西元198X至199X)出生在這尷尬的時代,承接了老觀念與老的人事時地物,見識了新科技時代的來臨,這種不上不下的時代,只能說很有趣,網路上也很多人討論,我也不多說。

以前我的生長環境是教導著前人的努力與話語要聽,就不會有錯。

直到2015年在職場上與多位前輩衝突,離職後馬上自己買了機票去了沖繩自助旅行(第一次出國),離職前考上研究所,旅行回來後就重新回到校園讀書,半工半讀。

主要的原因是,從我大2有IPhone4開始出來時,就覺得時代巨變了,2015那一年,工作上老方法行不通的,明明可以改善的確視而不見,一直死要面子,很抱歉,本人天生反骨,我從以前老人家的話都聽的,直到見識了人不要臉,天下無敵,還在職場上亂搞男女關係,我真的看不下去,甚至懷疑人生,巔覆我的三觀,心理想著,以前的方法如果都行的通,為什麼會那麼多失敗?這麼多的惡性循環,無限鬼打牆?我甚至懷疑自己所學是不是對的?講出來的話是不是對的?

經過了這6年多,我總結一下心得:

1.不要強迫40歲以上,或民國83年前(西元1994年前)的人認真去學習新科技,會學的人就是會,不會的就是不會,因為前面說過,這些時代出生的人,從傳統黑白時代的年代,到現在科技方便的年代,除非他們從小就接觸電腦設備,可以很快適應,要不然他們也要養小孩,你要他們去做現代科技的工作與事物,真的是時代變遷的殘忍,更不用說電商、大數據、電腦程式語言,要我現在繼續用NOKIA 3310,我也不想用。

2.我2015年-2017年重返校園唸研究所,與同學們的交流,甚至接觸到年輕的學弟妹們,真的對未來很慌,真的感受不到未來,也不知道讀書有沒有用,我也很坦白的說,台灣高教的知識更新太慢,就算國立大學也一樣,深深體驗到高教失敗,所以我這2年重返校園,就除了學習新知識,一方面當做充電休息,一方面整理之前遇上總總的不順利。

3.我開始修正說話的方式,尤其是給意見時,我前面說過,我與前輩的衝突是真的激烈,所以重返校園時,我開始修正自己的交流方式,對一件事情不會很肯定的判斷對與錯,給予意見時不會給自己認為是對的答案,給對方選擇,為什麼?因為沒有一套觀念是永恆是對的,前面說過,如果以前的方法是對的,為什麼那麼多的失敗,當然有很多是拜科技進步所賜,但是人的觀念跟不上啊,我也是這幾年才接受啊,我也不想當個倚老賣老的人。

經過這6年的走走停停,每當嚴重的狀態發生時,我都會停下來抽離一段時間,前提是你有努力過嘗試要解決問題,我不覺得努力過後的放棄是可恥的,沒結果也未必是壞事,這也是養分,當然有好結果是最好。

暫停,是一種整合的開始,有時候也會趨吉避凶,認真的,哭也好,廢也好,躲起來都好,但是一定要爬起來,最怕的是爬不起來,一定要振作,要相信人生會慢慢好起來,只是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最好的方法不一定適合你,切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