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zi
aizi

寂靜歡喜

我的電腦又活過來了

終於可以有電腦用了,心裡像一塊石頭落了地。22號晚上,可能自己太累太困了,竟然拿著沒喝完的半杯水,扒在電腦前面睡著了,接著悲劇也隨之而來。

後夜可能是兩三點多,迷迷糊糊醒來,也沒注意電腦上灑了水,就去睡了,早上開電腦時才發現,電腦開不成機了,才看見鍵盤上有點點水跡,心中立馬緊張起來,仔細查看,電腦下面也有些未乾的水跡,糟糕!糟糕!昨晚沒喝完的水灑上了。心中有些難過。怎麼辦呀!

第二天真的是飛奔到電腦修理店,修電腦的技師先生聽了我的敘述,問我是否開過機,是我自己不懂,開過了,又開不啟(汗汗汗)。技師先生說可能主板壞了,只有拆機檢查。好吧,不拆怎麼辦,而我真的很不喜歡一件完整的東西被拆來拆去,之後搞得千瘡百孔,就像人的心上有了傷痕,再也抹不去一樣。

拆機檢查後,說是CPU壞掉了,它是安裝在主板上面的,如果把主板看做是身體,那麼CPU則是心臟。真糟糕!哎喲喂,這是又讓我換臺新電腦嗎?技師先生說可以換主板,並且報了價格,要三千左右人民幣,是我電腦買時的三分之一價格,怎麼辦?是重新買臺新的筆記本電腦呢還是換主板呢?

說心裡話,這臺電腦用習慣了,速度又非常快,很好用,有點兒捨不得呢。朋友就建議,他去淘寶網上去搜索一下賣主板的看看,我想也行,先試試,不行再買新的。

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朋友竟然幫我找到了,果斷下了單,一千四百元人民幣。修理電腦的技師先生又說,我若自己拿主板,他只收一百元安裝費,真好!成交。

今天收到了主板,請那位技師先生安裝,看著他拆開電腦,想著那天看到電腦被拆得七零八落時,當時心裡真的很沮喪!可看見電腦又被個個零件被組裝起來,又變成完整的電腦,我在想,任何東西它如果生了病,只有找到病因,才能根治。此刻,我的電腦又恢復了它流暢奔騰的生命活力。這一刻,我好開心!我的電腦又活過來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