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zi
aizi

寂靜歡喜

我的塵世煙火 {166}~ 小事情的粗心大意

小事情的粗心大意,還是糟糕的

今天粗心大意一件事情,也可能是件小事情,可還導致我很不開心

上樓時手機提示有快遞到達,就直接去取了。為了不想把更多細菌帶回家,在快遞驛站,我把外包裝撕下,丟在驛站門口裝廢包裝的箱子裡

平時取快遞我都會帶上一打火機,把撕下包裝上我的地址用打火機烤一下,讓它變黑,只是防止有心人搜集或利用個人地址信息

這次,因為取快遞人多,我也沒打火機,把東西取出,就直接把盒子放在驛站門口箱中

回到家後,發現東西賣家寄錯型號,就申請退貨退款

我就想到驛站,取回我丟掉的外包裝盒子,原物寄回

急忙下樓,前後還不到七八分鐘。可我翻遍那個箱子,我的盒子不見了,丟盒子時見的別人丟的包裝盒都在

嗨,奇怪了

問了驛站老闆,他說不知,說也許是被撿垃圾的人撿走,這麼快呀。可即使是被撿走,怎麼其它盒子都在呢,怪怪的呢

心裡不開心的回到樓上,想著只怪自己粗心大意。最好自己的信息,不被有心人利用就好

網購,已經深植我們的生活,收取快遞,已是平常事

但,朋友們,在收取快遞時候,千萬要注意,一定要把自己的信息保護好,防止被盜取,避免受不必要的損失

因為快遞盒子上面有我們的個人身份信息,家庭住址,千萬不要直接將快遞盒子丟掉

當您有不用的快遞外包裝丟棄時,一定要把個人信息處理好,把個人信息抹掉,以免信息洩露

可以採取把個人信息撕掉撕碎,或用筆把詳細信息覆蓋,或者用打火機對著信息烤一下,讓它變黑

這樣保護好自己的信息安全,保護好自己的隱私,免受不必要的麻煩與損失

不要像我今天這樣粗心,盒子丟棄後,竟快速消失了

我只是不解,就幾分鐘時間,別的盒子都在,我的卻不見

不去找,還真不知道。去找,還驚一小跳,呵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