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zi
aizi

寂靜歡喜

我的塵世煙火 {162}~ 一場急急的雨

好好愛自己

一場急雨,打破了我近幾日的繁忙,終於可以在這大雨中休息休息

多日的來回奔波勞碌,讓我的身體健康又增添幾分憂愁,可工作上卻有很大起色,我還是在疲憊中感到相當欣慰

這就是我們的生活,忙與累,痛與快樂

窗外的雨,好急。大大的雨滴落在窗上沙沙的響,一小會兒功夫,地面已成小河流水,還升起一層層雨霧

屋內的我和朋友們,打好香篆,點燃……泡上我愛喝的老白茶,開始品茶,聞香

這是午後近黃昏時分,煙雨朦朧,香氣飄飄,若再有一把琴,就更好

是的,任何事要往好處想,境要往好處轉,才能得到美美的生活


人要時常寬慰自己,生活中難免有艱難坎坷,風霜雨雪

人要學會治療自己,遇到煩惱、遇到各種不開心,遇到疾病

人更要學會接受自己,比如我的病

(其實我相當掙扎與討厭我的病!)

抗拒的過程中是病情加重而不是好轉,後來,我慢慢想通,與病和解,其實是與我自己和解,接受我病的現實

說的這些其實就是一句話,要好好愛自己

好好愛自己之後,你才有能力去愛別人,才能好好的工作,好好的生活

此刻,雖然沒有琴在手側,但窗外的雨聲,窗裡的香氣襲人,香茶在口,這不就是最好的生活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