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zi
aizi

寂靜歡喜

我的塵世煙火 {161}~ 裝裱經書小插曲

各種小插曲組成我們五彩繽紛的生活

我的塵世煙火,是我生命的傾情訴說

儘管生命有時盡,而我依然在時光深處跋涉

願您來我的塵世煙火,與我共享這人世繁華


📒📗📘


去裝裱經書

沒說上兩句,就被老闆娘說不要接我這單生意

因為去年在她的店裡裱過一模一樣的經書

我大腦快速反應,為何不接呢

有生意不做嗎?心裡想可能是要漲價錢

果然,老闆娘說裱這套經書太麻煩,太繁瑣,而且說她生意好,忙不過來

可我受人所託,就要忠人之事

和老闆娘討論來討論去,她勉強同意接,我也鬆了一口氣,滿心期待

接下來該說價錢,沒想到這老闆娘直接在原先價格上翻倍,沒有討價還價餘地

我若同意她就接,我若不接受就.……我走人

哇,這麼幹脆,這麼絕對嗎

我馬上和所託法師聯繫,他說貴了

這下難住我,這邊堅持翻倍漲價,另邊說貴

天!我在中間有點兒難啊……怎麼辦

最後託我裱訂經書的法師說,那就做吧

我說,好的。我說,這費用我來出

這樣,法師,我,老闆娘,我們都歡喜,我覺得蠻好的


這是去年在這家畫廊裝裱的經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