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zi
aizi

寂靜歡喜

我的塵世煙火 {157}~老鼠成了精

我成了假大王

我的塵世煙火,是我生命的傾情訴說

儘管生命有時盡,而我依然在時光深處跋涉

願您來我的塵世煙火,與我共享這人世繁華


🐭🐭🕶🕶


大王不在家,猴子稱大王

我要抓狂😫啦!我已經抓狂……

我這裡是:假大王不在家,老鼠成了精


話說生病這回事兒,只能無奈又無奈的積極配合治療,不然小命堪憂

可昨晚上從醫院回來,在廚房裡找食餵我自己,發現廚櫃地面上有碎碎的東西,會是什麼呢,本來地面上都是一塵不染的

走近一看,是花生的紅外衣碎片,咦!怎麼回事呀

打開這側廚櫃門,哇,是之前買的花生,因為生病我沒來得及收拾好,買完就擺在那裡。袋子上有兩三處破洞,小塑料盒裡面也有花生碎衣


糟糕!有老鼠

我嚇得一下跳開


因為之前小區群聊裡面有看到過誰家進了老鼠,當時也沒在意

這下好了,老鼠真來了。哇,身上一下起一身雞皮疙瘩,手上也出了虛汗

這真是我這假大王不在家,偷溜進的老鼠成了精,來偷吃我的花生,你是聞到花生的香味嗎

我穩了一下緊張的心神,急忙找來口罩手套戴上,又找來消毒酒精,往櫃子裡狂噴


這邊側門櫃很長,被隔成兩段,上面是放著抽油煙機管道,只是之前我沒仔細看,連接外部地方空隙很大,可能老鼠就是從這裡溜進來的

而櫃子下面部分,我只放了幾樣東西,一包乾的腐竹,我不會煮,一直放在裡面。一包煮火鍋時的乾麵,還有這包花生

再怕也要檢查,我躡手躡腳的輕輕移動裡面的東西,生怕老鼠在裡面竄出來,撲到我身上,嚇死人

還好還好,我長出一口氣,懸著的心放下了,沒有老鼠


我仔細觀察著,老鼠去了哪裡

櫃門一直是關閉狀態,也沒有任何縫隙它可以鑽到房間裡。那就只有一種可能,老鼠是因被櫃門阻擋,無法進入房間,偷吃了我的花生,又咬壞我幹腐竹外面包裝,可能順來時路溜掉

好吧,既然你已溜走,我就不和你計較,但是我要堵上你再來的路

東西我不怕你偷吃,但我怕老鼠你身上會攜帶病菌,我身體本就脆弱不堪,我還是怕你啦


被你咬的食物還有乾麵我全部塞進垃圾袋裡丟掉。又把櫃子裡外,整個房間消毒幾遍,排煙筒周邊我也不知道怎麼辦,正好有膠帶,我先把它堵上,等明天請工人來處理

這個夜晚,剛從醫院逃出來,回來又累個半死

哎,這生活呀,還真是讓我百感焦慮千般滋味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