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zi
aizi

寂靜歡喜

我的塵世煙火 {149}~路遇的悲傷

昨天小閒兩個小時

直接去尋花兒,去賞櫻

路遇一鸚鵡

體型很大,藍色的羽毛,非常亮眼

只是它一直不肯轉過頭來


圍觀人們逗它好大一下,它才高冷的轉下頭

隨即又背對人群,這瞬間我拍下它的樣子

好英俊的鸚鵡,好漂亮的羽毛,好鋒利的嘴呀

它的臉真像京劇中的花臉臉譜

哇,它太漂亮


可我對它一點兒不瞭解

就在網上查查看,原來它叫金剛鸚鵡

是鸚鵡中色彩最豔麗最漂亮的鸚鵡

它的壽命很長,可以活到65歲至80歲

相近人類壽命,可以一生陪伴

但是它的膽子很小,見人就會飛走


這隻呢,我看下

雖然看不見它的腳

卻被我看見從它腿下垂下的鐵鏈和連接鐵架上的鎖

這一刻,我的心緊縮著疼痛起來

任何生靈被無情鎖住,失去自由,真好悲哀


那把鎖,讓我想到它的眼神,是悲傷的是落寞的,也或是絕望的

不想再看下去,心生難過心生無力,我直直走向櫻花樹下

願滿樹的櫻花,化去我心頭上金剛鸚鵡腳上的那把鎖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