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人糖
咬人糖

等待另一只靴子

(编辑过)
等待另一只靴子落地的聲音

其實今天的話題,已經想了很久了,真要說的話,從第一天,在護城河旁邊的時候就想過。但是一開始畢竟是開始的太——人生冒險吧,可以這樣說。

毫無預警、毫無征兆、未曾想象過的撞進關係之中,老實說,那個時候大概也有一部分是抱著冒險的心態開始的。

因為是冒險,所以只問心聲,不問歸處。

大步往前走,身邊的風景很美就很快樂,如果意外走進死路的話,轉身回頭就行。 

而我大概就是一直在等著,那個自然出現的轉彎,或是死路出現在我眼前。

"等到想要改變的時候,就會改變,或者結束吧",我那時候想。

並不是不想要在一起的未來,不止一次的想象過一起生活的情景,想象過的內容直接能拍一段家庭浪漫輕喜劇。

但是那些未來,就像是童話故事裡的那個"然後他們幸福快樂的生活在一起。"

而現在大概是,那個在書裡漂漂亮亮的結局,開始有些令人寂寞。

因為漂漂亮亮的結局,就只在故事裡而已。


有時候會覺得,關係就好像人生正劇之間的平行世界線番外,像是人生中時不時按下暫停,去度小小的假期,閃閃發亮,甜美動人,無需考慮一切現實的問題,只需要相愛就好。

我們相聚,然後分開,過自己的人生處理自己的困難和自己的負擔,然後再次相聚,再分開,周而復始。

我們其實都不知道彼此生活的樣子。

受挫的、狼狽不堪的、支離破碎的、工作失誤煩躁摔東西的、無理取鬧的、丟三落四的、任性無賴的、膽怯退縮的、暴躁嘮叨的、觀念衝突的時候、消費習慣不同的時候、生活習慣不同的時候、碰到糟心的日常生活不同的時候……。

我們都不知道。

然後想象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在一起。

老實說每次想到這裡就忍不住笑——真的是童話故事啊。

一直不知道怎麼開口,大概是總覺得這個話題提出來也沒有意義,只是在傾瀉自己的不安而已。因為現實現在無法改變,而自己也沒有破釜沉舟的改變的魄力,因此空中樓閣的狀態,只能持續下去。

就想你常常說的,為了不知道會是什麼樣子的,只是憑著空想,是無法討論的。

因此難以出口。

是喜歡的,比一開始更喜歡很多很多,只是有時候有點…睜開眼睛,不知道該怎麼走。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