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rthing
Nurthing

雖遲但到

最近單位來了一些年輕的肝

讓我想要講一下之前我新人的時候

新人期的前三個月我幾乎都以淚洗面

每天都打電話給我媽說我要離職

沒有遇過什麼大挫折的我根本不知道要怎麼處理這些情緒

我就看到人我就想要發洩

那時候我跟一個非常有同理心的學姊聊這件事

他跟我說「跟你分享一個糖果的故事」

我很好奇,想說什麼糖果的故事,我現在是想離職耶

他說你去買一罐糖果,當你有想離職的時候就吃一顆

你吃完的那一天你就可以離職了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當時這段對話竟然這麼打動我的心

會許是因為想把糖果吃完

然後瀟灑地離開這鬼地方

但我沒有這麼做

那一罐糖果現在還放在我的心裡

從來沒有打開過

然後三個月的新人期就這樣過了

也默默地做了兩年

就很想告訴那些新肝

要告訴自己做得到,自己就做得到

這也是我的老話一句


不超越自己,天堂有什麼意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