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rthing
Nurthing

你離職後要做甚麼?

護理師跟醫師最大的差別是,護理師是用身體賺錢,醫師是用腦袋賺錢

這是一個很現實的事情,但這件事情對我來說是可以改變的,怎麼改變呢?

就是多增加自己的知識!!!!

當初讀護理或許不是第一首選,但經過各種現實面的考量,不論是、薪水、就業速度(這對我來說很重要,不喜歡一直投履歷找工作這種感覺)、甚至你只要有一張護理師執照就可以跑片各大醫療院所,這種種都上我覺得先讀再說

但當我開始上班之後,發現我們學習的護理,其實可以有很多出入路,講難聽一點,護理就是很多職業的跳板

不知道為什麼很多職業都喜歡有護理背景的人,不論是保險業、幼教老師、泌乳師、保母等等

但我發現護理師最大的弱點就是,不安於現狀,但又不想改變現狀,這點是我認為護理教育體制下對大的敗筆

我有認識的藥師們,他們是不安於現狀,但也很積極改變現狀,他們會充實自己,讓自己更有能力去接觸非本業的各種人事物,但到頭來,護理制度下的護理師,就是上班很累,下班就耍廢,不說別人,我也是其中一位!!!

因為接觸了不一樣的人,所以我就在想,我其實也可以拓展自己的專業技能,甚至是開創我新的專業技能,我身邊也有一位朋友,她現在正在學習電商,我看他在接觸電商之前,每天IG的發文就是今天上班很累,心情很不好等等很負面的貼文,但近期他接觸電商之後,他現在的發文就是,今天跟夥伴一起上課,心情很開心,變的超級正面,我就在想,這轉變也差太多了吧,而我現在正在做的事情其實也是結合護理跟筆者,把自己看到的、感受到的寫出來,我想要讓更多護理師知道,其實你們真的可以開發很多潛能,而且我相信你們的每個人都是資優股,都可以找到自己的一片天(天啊!又是這種老派的話!!)


你最近有學習新的才藝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