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rthing
Nurthing

你好!我的脆弱

還記得我上次寫了關於病人的脆弱嗎?

這次我要來寫關於護理師的脆弱

之前上課時,都聽老師說「自己都顧不好了,要怎麼去照顧好病人?」

這句話我非常贊同,雖然輪班、對病人生氣、下班吃不健康的食物對生理層面有點不好意思,但相較於心理層面,生理層面真的是好照顧多了!

心理素質的培養跟減肥一樣是一輩子的事情,每個人每個階段要面對的人事物都不一樣

當然為了因應這些所謂的“人生階段”所要培養的心理素質就不一樣,前幾天在滑手機看到一篇來自學姊的文章,最近的她正處於訓練領導的階段,從上的月班表一出來,我看著她經歷那悲傷五階段,一開始看到班表時看到學姊他說了「怎麼可能!我應該看錯了吧!」甚至說了一句「大家都說我可以,可是我看不到你們眼中的我」,我私心覺得,這句話很勇敢,看到都快哭了!!!(否認),之後我看到學姊跑去跟護理長說能不能改組別(討價還價),就下來學姊開始去做的事情是我覺得最勇敢的事情,學姊開始去製造勇氣,在這過程中學姊第一步讓自己冷靜,告訴自己,既然無法改面事實,那就試著改變自己,讓自己相信自己,要相信自己做得到,接下來增加自己的自信心,面對鏡子向自己信心喊話、把自己內心想說的寫下來(嘗試跟自己對話,以你我他不同角度跟自己對話是一件很能夠了解自己的方法)、讀了一本闡述年輕人對於自信不夠的原因的書(有點像是互助會那種尋找同溫層的概念)還有一些讓自己能夠開心的事情,例如:洗泡泡澡、吃好吃的食物、好好睡覺等(沮喪到接受)這過程真的太美妙了!當我看到學姊的文章時,我第一時間跑去問他能不能讓我用這篇寫我的文章,其實擁抱自己的脆弱正是我現階段正在學習的事情,愛面子的我一直把自卑(向別人承認自己的錯誤)當作一件不能見人的事情,但最近我試著擁抱我的自卑,我試著向我的朋友展現我脆弱的一面,我發現當我這麼做時,我更能讓他們看到真正的我,所以這篇文章之所以會這麼打動我,我深信當你感到有脆弱的感覺時,那就是你正在成長了!


你曾經展現過脆弱的勇氣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