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rthing
Nurthing

我覺得我好懦弱

有位病人因為發燒入急診

我協助病人把外套脫掉,以利放置留置針

我問他「你你是流汗嗎?這樣你正在退燒了耶!」

這時候病人跟我說「沒有!我剛才在哭,我剛剛真的不舒服到快死了,我剛才以為我看不到我老婆最後一面,我覺得我好懦弱」說完後病人還擦拭了下眼淚

聽到這句話的時侯,我頓時心理揪了一下

我要說什麼?

我當下只跟他說,先別急著擔心這件事情

等我們做完檢查後醫生會再跟你解釋報告

說完之後我超級後悔!!!!

這就是你學了7年護理說出來的話?

我媽也會說啊!!

回護理站之後

我在紙寫下

「你聽過脆弱的力量嗎? 想告訴你,你剛剛流的眼淚不是懦弱,而是你的勇氣」

這張紙放在我的桌上一段時間後我把它揉掉了

我沒有突破我自己的懦弱,卻要給病人勇氣,對當時的我來說真是太不自量力了

所以說當護理師心理建設要做好,我想這篇故事背後有太多可以探討的

歡迎大家與我討論,非常樂意與大家聊天


你擁抱過自己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